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7年佛光山灯会即将登场 3D光雕祈福秀为最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幸福鸡立”高雄灯会记者会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介绍佛光山灯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佛光山名声天晓灯笼之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高雄市政府秘书长杨明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高雄市政府观光局局长曾姿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点亮爱河的美丽意象长达15年的高雄灯会,已成为台湾三大灯会之一,1月16日在交通部观光局旅游服务中心1楼展演厅举行2017高雄灯会艺术节“幸福鸡立”小提灯亮相记者会,说明灯会展期自1月30日大年初三到2月12日正月十六,主办单位高雄市政府并于记者会上介绍活动重点,包括幸福、好运旺旺来~小提灯亮相、“百鸡争鸣”灯饰点灯及三山灯会精釆活动。

今年高雄灯会除了在爱河沿岸举行,特别结合旗山、冈山、佛光山等三山灯区,让走春民众及国内外游客感受最热闹缤纷的年节气氛。

“高雄的爱河沿岸、旗山、冈山和佛光山都有灯会活动,处处闪亮,欢迎国内外游客到访。”高雄市政府秘书长杨明州表示,今年高雄灯会将爱河沿岸分为艺术灯、宗教灯、特别灯饰、灯饰布置竞赛及全国创意花灯竞赛等五个灯区,民众可乘爱之船、贡多拉或双层巴士,体验浪漫气氛。2月11日晚间的万人提灯花车大游行,也是不容错过的精彩内容。

佛光山自1月28日至2月25日举办“春节平安灯法会”;旗山灯会自1月28日至2月1日以“金鸡报喜、闻鸡旗福”打造9大创意灯区;冈山灯会则举办“欢喜福运迎金鸡”,推出情境式水上灯,又有“螺丝妈祖”及“螺丝千顺将”,让灯会更添特色,不只如此,高雄更有看花、赏蝶、温泉、踩风等景点供民众游程。

“幸福鸡立是吉利也是激励”,高雄市政府观光局局长曾姿雯表示,此次灯会特别规划“大港西湾绝美花火秀”,在西子湾及旗津长达1000米的防波堤上施放高空烟火,是台湾唯一结合山海河美景的花火秀。而三山的灯会及景点各具特色,佛光山结合APP参加灯会、到旗山逛老街、冈山特有的螺丝灯会等,亦规划“8咘的搞怪乐园”新型态亲子乐园,人气小提灯“旺来鸡”象征幸福、好运旺旺来,将会在大游行当天定点发送,欢迎民众暖冬游高雄。

现场出席人员尚包括民政局局长张乃千、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交通部观光局国旅组组长洪维新、高雄市冈山区区长林文祺、高雄市旗山区区长陈佑瑞、高雄市观光协会理事长黄金祥等。

慧传法师致词时,特别感谢高雄市长陈菊带领的市府团队,在每年高雄灯会都邀请佛光山共同参与。今年高雄灯会主体“幸福鸡立”,象征“雄赳赳气昂昂”,激励大家要屹立不摇、奋勇向前。也说明“幸福鸡立”和佛光山星云大师春联墨宝“名声天晓”有异曲同工之妙,祝福大家人生奋起飞扬,声誉远播。

慧传法师指出,佛光山灯会于1月28日至2月25日热闹登场,并介绍佛陀纪念馆春节亮点莫过于“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秀”,结合烟火及3D光雕,炫丽璀璨的色彩,让人有如置身佛国净土。光雕祈福秀结束后,随着提灯大会的队伍,由佛馆沿着佛光大道,回到佛光山大雄宝殿参加上灯法会祈福消灾,也祝福国泰民安,人民安乐。

行经佛光大道时,可进入藏经楼,观赏星云大师一笔字及参与抄经祈福祝愿,现场墨香、茶香处处飘香、让大家忘却烦忧;而佛光山的“三好运动GO”则呈现佛光山弘法新方向,透过代表佛光大学、南华大学、普门中学的篮球队、棒球队、足球队、体操队等创意造型花灯,展现三好运动精神,不但将运动员奋发向上的精神展露出来,也彰显今年的主题“名声天晓、幸福鸡立”的意涵。

另外最受欢迎的巡山集印,盖满21个印章,就送“三好印章”,并结合“宝可梦”概念,推出“佛光GO”APP,经过六个关卡,就可获得“2017年限定纪念笔”。

慧传法师欢迎大众新春合家回山,为了交通顺畅,鼓励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市政府及佛光山将会做最好的交通规划。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