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山东新泰将举办修思纳福佛教文化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东新泰将举办修思纳福佛教文化艺术展


画佛、请佛都是一种修行


佛土生五色茎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如来 


见物便见心 无物心不显


她是一种由有相入无相的艺术化诠释

 

    菩萨在线山东讯 佛像绘画可以表达佛境禅意人类之眼睛,一向被称为灵魂之窗,乃心灵之要道。佛教绘画,正是让人之心灵,通过眼睛体验佛学境界。便是所有文词,难以表述之佛境禅意,亦可尽由绘画而展示,并经过灵魂之窗,极为淮确、极为生动地直达受众心灵深处。佛教绘画更是独立于常规艺术之外,直现精神与生命,直诉人生与宇宙重大哲理之宗教艺术。它可以使人清净去染,依佛认心,进而破无明,证真如,入佛悟道。佛教绘画,既是一种修行,一种信仰又是有形之佛乐,无声之禅诗。

    2017年1月5日(农历腊月初八)为恭逢本师释迦如来成道日,山东新泰将举办修思纳福佛教文化艺术展。此次活动以“净心利他 感悟人生 缘起善愿 传承文明”为主题,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方便,发扬民族风,民族传统文化,以人为本,以善为本,以孝为本。愿十方信众与佛结缘,与法结缘,结善缘,结佛缘,结人缘,发善心,尽孝心,慈悲喜舍。

    中国汉传佛像绘画艺术裹成一卷的佛画成为漫漫长途中随身携带的庙宇。佛画甚至与人的命运有十分隐秘的关系。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是为了祈祷、礼拜和观想;而当亲人去世,根据卦算,家人会请一幅具有特殊意义的佛菩萨画,画的是护佑亡者度过中阴阶段的保护神。

    所以画佛、请佛都是一种修行,以艺术家的清静之心绘制诸佛菩萨法像又以诸佛万德法像庄严众生之心能使人们放下自我,达到净化。 

    《华严经》:“佛土生五色茎,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佛的世界,可说是佛画的世界,佛画的世界,也可以说是佛的世界。”佛法传播以艺术为方便,在中国已历经了两千余年。佛教与艺术,内在相通,互为显发,“见物便见心,无物心不显”。两千余年来,中国佛教绘画艺术与佛教文化精神的构建、传播,慧光相映,妙智互照,再经由佛法宝光之渗射,璀璨吉祥,成就了佛教绘画艺术独特的、美轮美奂的华光,成就了妙好无比,法缘殊胜的佛世界庄严,犹如由智慧而入的圆融无碍之华藏世界,宛然万象,耀人心田。她是一种由有相入无相的艺术化诠释,也是一种方便般若证入实相般若的艺术般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