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庐江首届佛文化新年祈福音乐会将于冶父山实际禅寺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实际禅寺


 冶父山


 心愿传灯


 梵音袅袅、香火旺盛

 

    菩萨在线安徽讯  以“传承、发展、创新”为主题的梵音盛会,福佑江淮。2017庐江首届佛文化新年祈福音乐会活动将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1日在冶父山风景区实际禅寺恢弘启幕。愿广大信众,随喜参加,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冶父山位于庐江县东部,距离县城东部9公里,为安徽省17座名山之一,自然风光秀美,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有“江南九华山、江北冶父山”之称,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铸剑文化、佛教文化、生态文化三位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自唐以来,山上有两座千年古刹(伏虎寺、实际禅寺),高僧辈出,两代皇帝(唐昭宗、宋太祖)敕封,鼎盛时期,受戒和尚千余众,为“江北十方丛林”;出现三尊肉身可供观瞻,在气候四季分明的自然条件下,肉身不腐已成为生命科学之谜,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更为冶父山增添了一分庄严神秘的色彩。长期以来,寺庙佛事频繁,晨钟暮鼓,梵音袅袅,香火旺盛、游人不绝,永葆魅力。

 

    香音绕 海上逢缘 缘来去

    禅乐起 寺中问佛 佛笑语

    大爱有声 无边而至

    齐聚一堂,为爱而行

 

    祈福开示

    时间:2016年12月31日21:00—21:30

    地点:实际禅寺晚会主会场

    主讲人:上开下利和尚

 

    梵音佛乐

    时间:2016年12月31日21:35—23:45

    地点:实际禅寺晚会主会场

    演出单位:北京佛乐艺术团

 

    携手跨年

    时间:2016年12月31日23:50—2017年1月1日01:30

    内容:开启新年撞钟,邀请主会场所有人员参加心愿传灯活动。

 

    元旦祈福仪式

    迎接新的一年,元旦当天在冶父山景区的菩提道和伏虎寺广场开展跨福门,送福袋,送福联,猜谜语,诗歌朗诵等多种精彩活动。

 

    时间:2017年1月1日08:00—11:30

    地点:冶父山风景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