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邯郸二祖寺将举办阅藏带领员培训暨第二届阅藏三日禅修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阅藏,聆听佛陀的教诲,消业增福,开发智慧 

 

    菩萨在线河北讯 邯郸二祖寺兹定于2016年12月2日至4日,与大众阅藏网,共同举办阅藏带领员培训暨第二届阅藏三日禅修营,阅藏、禅修、吃茶、讲座、交流,学习领育阅藏。

    一、阅藏三日禅修营:阅藏、禅修、吃茶、讲座、交流。将邀请大众阅藏网法师、学者举办阅藏讲座、带领禅修;

    二、阅藏带领员培训:对有阅藏经验的同修,进行阅藏带领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基本领诵、法器、仪轨。方便在家阅藏修学。带领员报名条件:必须参加过至少一次三日以上阅藏活动。

    二祖寺阅藏三日禅修营,从闻思修入三摩地。阅藏,聆听佛陀的教诲,消业增福,开发智慧;禅修,由文字般若起观照般若,由观照般若契入实相般若,彻证诸法实相;历缘对境,在传统寺院的规律生活中,受持八关斋戒,体验“行亦禅,坐亦禅,语默动静体安然”,从四威仪中践行普贤行、般若见。

    愿籍此阅藏禅修,初学者得获阅藏门径,深入经藏;久修者交流经验,无尽传灯

 

    活动时间:

    2016年12月2日至4日,12月1日报到,晚上开营,12月4日下午闭营。可参加单日或者全程。报名时请说明。

  内容安排: 阅藏、禅修、吃茶、讲座、交流、答疑。

  内容安排主要包括:

   (1)早上早课,受持八关斋戒;

    (2)上午、晚上第一支香禅修;

    (3)上午2支香、下午3支香阅藏;

     (4)晚上讲座和答疑,或者培训。

    培训内容:基本领诵、法器、仪轨。

    指导老师: 河北佛学院法师、河北佛学院教务主任杨新宇居士、清华大学蒋劲松教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