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西林禅寺将举行“中华佛历2017”经典版暨“2017西林特制挂历”开光洒净、加持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华佛历》2017经典版本

 

    菩萨在线上海讯 《中华佛历》2017经典版本,正式注册书号“中华佛历”四字,展现365天每日更新主页,正规出版的佛教日历,是岁末年初、新年伊始的佛教文化好礼,是家庭必备实用而不过时的收藏与修行的资粮,是人类社会工作学习与修行实践的良师益友。

 

    上海西林禅寺兹定于2016年11月29日上午7时15分,举行“中华佛历2017”经典版和“2017西林特制挂历”开光洒净、加持祈福法会,礼请全体法师和三大师开光主法及现场签名首发仪式,当日发售请购,赠送开光加持“大悲水”一瓶,邀请您莅临参与,祈愿您合家平安,祝福您事业有成!

 

    《中华佛历2017》介绍

 

    《中华佛历2017》以日历为载体,以“佛教文化地图”概念为线索,一日一课、左图右史,每周六大主题循环滚动,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佛教这一博大深邃的历史文化与物质文化宝藏,实用性与美学价值相结合,普及性和知识性兼具。

 

    斋日、早晚课、善业格、周日抄经、佛教节日……紧贴“佛化生活”主题,方便日常修行。在具备日历、手札、抄经、修行记录等功能基础上,还是一本浅显易读的佛教知识基础读物。

 

    重视形式美感,版式设计吸收融合了古籍雕版图书形式,汲取古典美学意涵,直溯宋人气韵。书名、及公历月日、数字,皆为弘一法师(李叔同)书法集字,凸显佛教文化内涵。

 

    主题一:佛教名山

 

    佛教圣地、寺院道场多居名山,“天下名山僧占多”即是,《佛历》带你纸上游历中国佛教名山,欣赏壮美山河中的神秘世界。

 

    主题二:天下名刹

 

    或于都市,或寂静处,僧伽聚处即阿兰若。《佛历》集中介绍52座佛教寺院、祖庭,并扼要介绍佛教宗派划分,感悟佛教建筑文化。

 

    主题三:沙门祖师

 

    从八宗共主印度龙树菩萨至唐密祖师不空三藏,择要选取52位中国佛教史著名人物,读完《佛历》,一部中国佛教人物简史了然于胸。

 

    主题四:情器世间

 

    曼荼罗、莲花、如意……这些器物在佛教中有何意义?《佛历》采撷52种佛教器物、动物植物,诠释图像背后蕴藏的佛教文化。

 

    主题五:诗歌禅悦

 

    佛教以文字为般若,《佛历》精选大德高僧、文人豪客创作的52首深具哲理的禅诗,每周阅读,吟之咏之,如清泉洗心。

 

    主题六:周日抄经

 

    每周日辑录弘一法师(李叔同)手书《金刚经》,为读者提供抄写佛经方便。365天分为52周,每周日只需抄写105字,一年即抄完一部《金刚经》,是积聚功德的方便法门,忙碌的现代人也毫无压力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