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6年东林寺第五届净土宗研习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东林寺网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庐山东林寺第五届净土宗研习班招生简章

 
一、办学宗旨
      中国·庐山东林寺举办第五届净土宗研习班,旨在通过净土宗五经一论与中国净土宗十三祖师著作一门深入地学习,帮助学员树立净土法门的正信正见,引导学员正确修学净土法门,努力提高学员的学习能力、实修能力、弘法能力,续佛慧命,自利利他,同登极乐。
 
二、教学方式
       法师面授,学员常住寺院,并参加寺院的实修活动。
       学制三年:2017年2月26日(农历2017年2月初一)
——2020年1月(农历2019年12月)。
       分比丘班和居士班(男女居士均可报名)。
 
三、报名条件
1、 爱国爱教,信仰坚定,发心纯正,品行良好。
2、 高中以上学历。年龄18至45周岁。
3、 深信净土法门,有佛学基础,有一定自学能力。
4、 遵守丛林规约及寺院规章制度。
 
四、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6年11月20日——2017年1月20日。
2、报名地点:东林寺东厢弘教部教务处办公室,也可以网上报名。
3、所需材料:学历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常规体检表、近期一寸免冠彩照两张。
 
五、考试安排
1、考试内容:分笔试与面试 。笔试内容有佛学基础和净土宗常识(参考《净土宗教程》)。
2、笔试时间:2017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上午8:00-10:30
3、笔试地点:庐山东林寺香光讲堂二楼
4、面试时间: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上午8:00
 
六、录取名额
比丘班:40名;居士班:40名.
 
七、师资及课程设置
1、导  师:  
   传印长老  
   大安法师
2、课程设置:
   (1)净土经论:《净土五经一论》、《净土宗教程》、《净土十要》、《印光法师文钞》。
   (2)律学典籍:《四分戒本》、《梵网经菩萨戒本疏》、《南山律在家备览》。
   (3)佛学选修课:华严宗义、法相唯识、天台教观、《俱舍论颂略释》。
   (4)儒家经典:《论语》、《大学》、《中庸》。
3、实修活动:
      学员每日念佛一万声以上,每年参加闭关念佛一次、佛七三次、昼夜经行四次。
 
八、学员待遇
1、免收报名费、书本费、学杂费等。比丘班僧众学员享受东林寺常住僧众待遇,居士学员食宿免费。
2、成绩突出者毕业后可安排参与东林寺教学弘法工作。
3、学习期满考核合格者,颁发传印长老与大安法师钤印的毕业证书。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释慧炤   郭居士
电    话: 0792-8892865
报名邮箱:   donglinyxb5@163.com
地    址: 江西庐山东林寺弘法教育部净土宗研习班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