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开展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仁爱慈善基金会由学诚大和尚于2006年创建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会标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由学诚大和尚于2006年创建,经过十年的发展,从最早的5人,到如今每年20万人参与,十四个慈善项目。

助学、救灾、奉送爱心粥、启明书院、老年关怀、救助孤残儿童、社区关怀、衣物捐赠、环保、倡导孝德、乡村图书馆等等项目的开展不仅直接地利益了社会,同时,参与的志愿者也从中获得了心灵提升。

十年间,众多的志愿者从最初的感动,到更加理性地面对慈善事业,内心和行为也在不断成熟,整个基金会正逐步向专业化、有序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不断地凝聚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倡导的心灵慈善,强调内心的改善和物质帮助样重要;感恩慈善,帮助者不能以道德高度去看待受助者,要对受助者心生感恩,不要心生骄慢;人人慈善,降低慈善参与的门槛,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随力随分地参与到项目中来;时时慈善,倡导长期坚持,让慈善成为自己内心和行为的一部分,从点滴做起;补位慈善,与政府以及各类合法的公益团体组织积极配合,形成功能互补,志愿者谦下、谦让、甘居人后,乐善好施,不图名利,不求回报,以能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

正是这些理念让志愿者在十年间逐步成长起来,成为更加成熟和理智的慈善义工。能够让基金会更好地发挥应有的作用。十年间,基金会也获得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颁发的多种荣誉和奖项。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仁爱慈善基金会举办了一系列的十周年纪念活动,在10月16日的当天,孝德和助学赴张家口进行访贫和助学,环保项目组织志愿者在黄普院风景区捡垃圾。各项目都用具体的慈善活动开展了十周年的纪念活动。

当天,原凤凰网记者杨采益经过一年半的走访、记录,出版的一本反映仁爱慈善基金会志愿者奉送爱心粥的新书《爱让我们更有力量》,在龙泉寺三慧堂举行了首发式。作者、出版方以及龙泉寺法师出席了仪式。

该书即将在各大书店、网站与读者见面。

《爱让我们更有力量》图书封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