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东四会六祖寺举行第二届华严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108192727310.jpg

  广东四会是六祖慧能大师成佛之地,六祖大师于黄梅五祖处一悟至佛地位,后于四会潜修一十五年,究竟成就。其智慧天成,一一从自性海中流出,被誉为“东方如来”,与诸佛同一知见、同一境界、同一行持,广为人天共仰、龙天护持。在六祖大师成佛之地共修华严法会,因缘殊胜,其加持力不可思议。

  2、本届华严法会主法者上大下愿大和尚修证卓越,为诸方赞叹。法会期间,将择时应任大众根机,开示华严要旨并传授相关华严法门,引导大众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法缘殊胜、难值难遇。

  共修内容

  《大方广佛华严经》共修;“华严字母”共修;华严宝忏共修。每晚供灯共修,设华严供,师父讲法等内容。

  法会日程

  时间:2016.11.24(农历十月廿五)至2016.12.14(农历十一月十六)

  地点:广东省四会市贞山六祖寺

  法会功德项目

  首席功德主、大功德主、二功德主、三功德主等,写牌位,念文疏。

  同时为回馈大众历年来对三宝精勤护持,此次华严法会外坛牌位一律免费。

华严法会外坛牌位免费登记地址:

http://show.workec.com/s/7b566b92fb16f72df2902dbb91782f08

  书写格式如下:

  吉祥红牌位:地址+姓名 ; 往生牌位:先人姓名+阳上人姓名+阳上人地址(一个地址仅限一个免费红牌位和一个免费往生牌位)。

  愿诸善男子善女人净修一切如来圆满智深心,得一切智无上清净深心,愿一切众生皆共成佛道!

  法会功德利益

  (一)《大方广佛华严经》共修

  《华严经》为佛真实境界,是如来自显现、自流露之最殊胜、最真实、最究竟的法乳恩霖。共修《华严经》,随文入观,直趋佛陀本怀,入华严三昧,得获无量功德利益,乃至觉悟成佛。

  无相功德利益无边,世人有相功德利益概述如下:

  第一、灭五无间罪。经云:“或复有人。以深信心。于此大愿。受持读诵。乃至书写一四句偈。速能除灭五无间业。”

  第二、灭疾病烦恼。经云:“或复有人。以深信心。于此大愿。受持读诵。乃至书写一四句偈。速能除灭五无间业。所有世间身心等病。种种苦恼。乃至佛刹极微尘数一切恶业。皆得销除。”

  第三、往生人天善处。《华严经》说:此人善得胜寿命。此人善来人中生。

  第四、降伏魔怨。经云:“一切魔军。夜叉罗刹。若鸠盘荼若毗舍阇。若部多等。饮血啖肉诸恶鬼神。皆悉远离。或时发心。亲近守护。”

  第五、一切如意。经云:“是故若人诵此愿者。行于世间。无有障碍。如空中月出于云翳。诸佛菩萨之所称赞。一切人天皆应礼敬。一切众生悉应供养。”

  (二)“华严字母”共修

  唱诵《华严字母》功德无边,是学菩萨行、修菩萨道的一种殊胜法门,又是深入“般若波罗蜜门”,生出各种不可思议的“字智法门”。

  如唱偈云:“四十二字妙陀罗,字字包含义理多,梵韵满娑婆,功德大,法界沐恩波,四生九有,同登华藏玄门,八难三途,共入毗卢性海……”。诵持华严字母,十方施主,增益福田,法界众生,同圆种智。

  净心持诵华严字母,与华严海会诸佛菩萨感应道交,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三)华严宝忏的功德利益:《金光明经》云:“千劫所造无边业,一次作忏亦得净。”

  无相功德利益无边,世人有相功德利益概述如下:

  一、从前所作种种罪过,轻者立即消灭,重者亦得转轻。

  二、常得吉神拥护。一切瘟疫、水火、寇盗、刀兵、牢狱之灾,悉皆不受。

  三、夙生怨对,咸蒙法益,而得解脱,永免寻仇报复之苦。

  四、夜叉恶鬼,不能侵犯。毒蛇饿虎,不能为害。

  五、心得安慰,日无险事,夜无恶梦。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六、至心奉法,虽无希求,自然衣食丰足、家庭和睦、福寿绵长。

  七、所言所行,人天欢喜。任到何方,常为多众倾诚爱戴、恭敬礼拜。

  八、愚者转智,病者转健,困者转亨。为妇女者,报谢之日,捷转男身。

  九、永离恶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资超越,福禄殊胜。

  十、能为一切众生,种植善根。以众生心,作大福田,获无量胜果。所生之处,常得见佛闻法。直至三慧宏开,六通亲证,速得成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