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代表团莅临七塔禅寺参访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步入开山舍利塔院

春光长老开示

讲解寺院文化建设

可祥法师介绍圆通宝殿的历史文化

可祥法师向春光长老赠送佛像

可祥法师向明生大和尚赠送佛像

可祥法师致欢迎辞

明生大和尚、春光长老、演觉大和尚在圆通宝殿礼佛

明生大和尚、春光长老等在报恩讲堂主席上就座

明生大和尚、春光长老上香

明生大和尚开示

瞻仰开山心镜禅师舍利塔

瞻仰西方三圣像

中韩两国代表参加欢迎仪式

2016年10月13日下午,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中韩两国代表团莅临七塔禅寺参访,受到住持可祥法师、监院界义法师、监院定光法师、副监院法净法师等僧俗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参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成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方首席代表、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青海省佛教协会会长仁青安杰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青海省佛教协会秘书长侃本、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江心寺方丈智明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温州安福寺住持达照法师等。

参访的韩国佛教代表团成员有宗团协议会副会长、天台宗总务院长春光长老、宗团协议会副会长、真觉宗统理院长悔净长老、宗团协议会副会长、观音宗总务院长泓坡长老、天台宗总务部长月道法师、天台宗企划课长弘法法师、天台宗福祉局长德中法师、天台宗会计局长星华法师、天台宗峰华寺住持晓星法师、天台宗东海寺住持仙观法师、真觉宗统理院长悔净法师、真觉宗总务部长悳正法师、观音宗总务部长道觉法师、观音宗松园寺住持甫法师、观音宗弥陀寺住持性敏法师等。

下午14时许,可祥法师率执事团队在七塔禅寺山门前迎接两国佛教代表团代表莅临参访,并陪同参观礼佛,可祥法师为代表团讲解了七塔禅寺的历史沿革、古迹保护、人文底蕴、新增建置等情况。常住大众特在圆通宝殿内排班欢迎两国代表团成员进香礼佛。代表团对七塔禅寺的古迹保护、佛像庄严、环境优美,给予了高度评价!

正式欢迎仪式在报恩大讲堂隆重举行,仪式由七塔禅寺监院定光法师主持。中韩两国佛教代表团代表分别致辞。中方代表明生大和尚说,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宁波大会盛况空前,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与承办方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七塔禅寺作为浙东佛教著名丛林,对振兴佛教功不可没。他认为当前的七塔禅寺是史上最辉煌的时刻,对可祥法师不忘初心、重兴祖业、安心办道、领众熏修表示赞扬。韩方代表春光长老对七塔寺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国佛教团体之间加强往来,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为东北亚繁荣做出贡献。

可祥法师致欢迎辞时说,中韩日佛教的代表人士相聚宁波,就三国佛教友好交流历史、维护世界和平等共同关心的重要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友谊,取得了圆满成功。佛教讲“缘起”,所谓“缘起”,即诸法依各种条件而生起。诸位此次莅临本寺,也是因缘使然。抚今追昔,我们要更加感念无数先辈们结下深厚的法缘道情,并进一步继承和发展。七塔禅寺作为国家汉传佛教首批重点开放寺院,是中国近现代临济宗中兴祖庭,自唐代开山以来与海内外佛教界友好往来绵延不绝,与韩国和日本佛教界的交流尤为密切。我们将继续发扬佛教友好交流的优良传统,积极地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广交朋友,普结善缘,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幸福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欢迎仪式结束前,可祥法师代表七塔常住分别向明生大和尚、春光长老赠送了木质的释迦牟尼佛像。

陪同参访的当地民宗局领导有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悦德、宗教二处处长章洪春,江东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俞蓉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