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加坡佛学院举行建校十周年暨新教学楼落成庆典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2016年9月9日至12日,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为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为副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雷丽华为顾问,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为秘书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10人应邀访问新加坡,出席新加坡佛学院建校十周年暨新教学楼落成庆典。

  9月10日上午,雨后的新加坡清风送爽,梵音悠扬。新加坡佛学院建校十周年暨新教学楼落成庆典在光明山普觉禅寺隆重举行。新加坡政府总理李显龙、总理公署外交部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全、通讯及新闻部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郁云峰,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雷丽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副会长心澄法师、副秘书长宏度法师,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帕·菩拉玛攀迪、副校长沙威,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副校长苏南达·马杜马·邦达拉,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等共计一千余人出席。

  庆典会上,首先,新加坡佛学院院长、光明山普觉禅寺住持广声法师致辞,对来出席新加坡佛学院建校十周年暨新教学楼落成庆典活动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阁下表示敬意,对中国佛教代表团、泰国佛教代表团、斯里兰卡佛教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加坡佛学院的十年办学历程进行了回顾,对新加坡佛学院今后的愿景进行了展望。

  圣辉副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在庆典中致辞,指出中新两国佛教在弘传的时间方面虽有长短,但两国佛教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法乳一脉,法缘深厚;赞扬两国佛教界为促进和发展两国友好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光明山普觉禅寺见证了两国佛教友好交流方面的很多“大事因缘”,如寺内由中国佛教协会已故会长赵朴初居士和新加坡已故会长宏船长老共植的菩提树如今枝繁叶茂;肯定新加坡佛学院为弘扬汉传佛教培养了许多中英双语人才,祝愿佛学院越办越辉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在致辞中称赞作为新加坡最大宗教的佛教界以献身社会的精神积极帮助弱势群体,提供免费餐食和奖助学金,开办诊所和洗肾中心,为民众提供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为多元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10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受到代林长柯宝明的热烈欢迎,圣辉副会长深情缅怀了已故李木源林长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佛教的恢复和发展所做出的功德,率领全团在李木源居士的遗像前敬香回向。随后拜访新加坡三大佛教丛林之一的毗卢寺,受到世界佛教僧伽会秘书长、毗卢寺住持慧雄法师的热情接待。

  新加坡佛学院成立于2005年,坐落在闻名遐迩的光明山普觉禅寺内,旨在培养精通中英双语的僧伽人才,在英语世界流布汉传佛教。2006年招收第一批学员,目前已招收来自中国、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等五批学僧,达200余人,至今已培养本科生70人,研究生11人。2008年先后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和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开办中英文课程。集教学、研究、办公、运动和宿舍于一体的六层新教学楼始建于2012年,历时三年竣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