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省宁波慧日禅寺举行中秋剃度、普佛、蒙山及梵呗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jpg

 

宁波慧日禅寺举行中秋剃度、普佛、蒙山及梵呗音乐会

2.jpg

上传下喜法师

3.jpg

四众弟子整衣端坐,凝神静听

4.jpg

法会现场

四众弟子整衣端坐,凝神静听

梵呗音乐会

 

  农历八月十五,中国传统中秋佳节,适逢月光遍照菩萨圣诞。是日清晨,梵钟晨鼓惊破沉寂天,薄雾细雨遍洒清凉境。宁波慧日禅寺随早课进行新发意菩萨剃度仪式、吉祥普佛仪式,金刀剃下娘生发,除却尘劳不净身。在家虽有富贵力,不如出家功德胜。
  
  下午一时整,由上传下喜法师主讲的佛法心灵讲座准时开讲。慧日禅寺法堂内香烟袅袅,四众弟子整衣端坐,凝神静听,法乳甘霖净沐身心。功名利禄终成空,莫学世人爱荣华,莫将时光遮面目,若能学习诸佛菩萨慈航普度的济世情怀、大肚能容的胸怀度量,我们的生命也可以像八月十五的月亮一样福慧圆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宁波人八月十六过中秋,入乡随俗,慧日禅寺的中秋团圆饭也定在了八月十六中午。斋堂内,精心准备的素席色香味俱全,远道而来的弟子们汇聚一堂,笑语宴宴,共叙团圆。
  
  云收天净月如水,雨歇清凉梵音起。云收雨歇,远山藏黛,流水有情,草滴甘露,人面含笑。受台风影响,原定今晚举行的“净月梵音”梵呗音乐会改期,四众弟子殷勤祈请,愿以音声供养,晚上18:30一场别开生面的临时中秋晚会拉开帷幕。
  
  一轮明月照千古,万里同步入坛场。洪钟声声传入耳,梵音澈澈净我心。这是慧日禅寺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举行梵呗音乐会。四网同步直播,即使远隔重山,亦如身临其境。
  
  近年来上传下喜法师以音声做佛事,每年于慧日禅寺举办春节、中秋两场梵呗音乐会,相继在国内外各地举办多场梵呗音乐会,以期感化人心、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以梵呗舞蹈向诸佛菩萨献上身、语、意的清净供养,愿一切众生得享圆满纯净佛土之安乐。
  
  以此法会、梵呗音乐会功德,祈愿天下所有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住世、法轮常转、广度众生。回施中华民族万姓宗族、列祖列宗以及法界一切如母有情众生,祈愿生者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回心向善,求生净土;往生者莲品高升,同登大宝莲台,同圆种智;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