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中秋奉斋放生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30家素食餐厅参与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5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秋奉斋放生

美味素食免费吃 餐桌放生新理念

2016中秋即将来临,以“佳节团圆众生平安”为主题的中秋奉斋放生活动由人人奉斋放生推广中心倡导,北京天开寺奉斋放生团主办,清华大学学生素食文化协会、人民大学素食文化协会协办,近日正式拉开帷幕。9月8日20:00,通过“奉斋放生”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报名的路径准时开启,迅速得到网民的热情关注。免费餐券请通过“奉斋放生”微信公众号领取。

“奉斋放生”是宽见法师于2015年4月提出的放生创新理念,倡导大众在传统放生条件不具足的情况下,以“请客吃素”的方式进行餐桌放生。奉斋放生是釜底抽薪式的放生,是对放生的新诠释。

这次参加北京地区中秋奉斋放生活动的素食餐厅共计30家,覆盖北京城六区和昌平、大兴等郊区。具体情况如下:

1.营养素健康茶餐厅

营养素健康茶餐厅

餐厅地址:朝阳区光华路22号(光华路SOHO)3层325

公交车站:芳草地南(28路、43路、120路、126路、403路、夜24路)

地铁车站:永安里B口(1号线)

推荐路线:公交芳草地南,地铁永安里b口出

2.斋香园素食

斋香园素食

餐厅地址:朝阳区安贞西里二区十七号莱安商务楼底商

公交车站:安贞西里(21路、82路、113路、380路、407路、409路、607路、694路、特2路、夜6路)

地铁车站:安华桥站C1口(8号线)、北土城站C2(10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8号线安华桥站C1口出向北一直走;10号线北土城站C2口出,向南200米东侧即是

3.龙微聚素食餐厅

龙微聚素食餐厅

餐厅地址:东城区东四北大街73-3

公交车站:东四十二条站(13路、106路、116路、684路、夜10内)

地铁车站:北新桥站C口(5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C口出来右边走到路口,往南200米

4.甘露素食主义餐厅一店(魏公村店)

甘露素食主义餐厅一店(魏公村店)

餐厅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12号天作国际大厦3号楼1001底商

公交车站:农业科学院(26路、332路、651路、653路、658路、660路、695路、697路、717路、特15路、特18路、特4路、特6路、夜8路、运通105线、运通106临线、运通106线)

地铁车站:魏公村下B口(4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4号线魏公村下B出口前行300路东(天作国际大厦院内东北角)

5.甘露素食主义餐厅二店(回龙观店)

甘露素食主义餐厅二店(回龙观店)

餐厅地址:昌平区科星西路19号(和谐家园一区西门对面,总政大院底商二层)

公交车站:和谐家园一区西门(443路;681路;996路;专101路;专42路外环)

6.素如家缘(总店)

素如家缘(总店)

餐厅地址:丰台区广安门莲花河东侧嘉莲苑小区

公交车站:红莲南里(45路;89路;快速直达专线94路)

推荐路线:公交89路终点站红莲南里站

7.素如家缘(新年华店)

素如家缘(新年华店)

餐厅地址:丰台区马连道路25号新年华购物中心6楼美食城西侧

公交车站:马连道南口(414、46路)

推荐路线:公交89、414、46路到马连道南口下步行150米即到

8.素如家缘(永辉超市店)

素如家缘(永辉超市店)

餐厅地址:丰台区太平桥路永辉超市北侧(百味食代地下一层)美食城

公交车站:华源三里(74路;997路;特17路;夜15路;专27路)

地铁车站:六里桥东(9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9号线六里桥东下车,顺着太平桥路到永辉超市

9.云朵朵厨房

云朵朵厨房

餐厅地址:西城区爱民里爱民四巷

公交车站:厂桥路口东(3路、42路、107路、111路、118路、612路、701路、夜10内、夜21路、夜3路)

地铁车站:平安里(4号线、6号线)

推荐路线:西什库大街由南向北,至大红螺厂街路口再往北,走辅路约500米至工商银行处,见爱民四巷的标示牌即往里走20米到达目的地

10.北京八大处伍福素食

北京八大处伍福素食

餐厅地址:石景山区八大处中国曲阳石刻馆二层

公交车站:八大处(347路;389路;598路;958路;972路)

11.心享素食餐厅

心享素食餐厅

餐厅地址:海淀区西三旗建材城中路程远商务一层东侧

公交车站:

枫丹丽舍小区东(520路)

枫丹丽舍小区南(315、432、462、592、609、614、运通117、运通119、专104)

推荐路线:可乘坐315、432、462、592、609、614、运通117、运通119、专104在“在枫丹丽舍小区南”下车;可乘520在“枫丹丽舍小区东”下车。

12.观心园咖啡厅

观心园咖啡厅

餐厅地址:朝阳区建外soho西区13号楼

公交车站:永安里路口西(58路、99路、619路、666路、668快、668路、673路、夜24路)

地铁车站:永安里C口(1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1号线永安里站下车C出口出前行200米左右

13.素行天下

素行天下

餐厅地址:丰台区广安路国投财富广场10号商业楼202

公交车站:湾子路口南(46路;89路;414路)

地铁车站:湾子站A口(7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7号线湾子站A口出,出来就会看到国投财富广场

14.净名斋

净名斋

餐厅地址:东城区和平里7区甲16号

公交车站:和平里路口北站(13路、117路、123路、674路、684路、特16路、夜18路、夜24路、夜28路)

地铁车站:和平里北街B口(5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5号线和平里北街B口出,出来向东直行600米左右红绿灯左拐50米路西

15.正隆斋

正隆斋

餐厅地址:西城区西四北大街58号

公交车站:平安里路口南(3路、22路、88路、409路)

地铁车站:平安里C口(4号线、6号线)

推荐路线:公交车到平安里路口南下车马路东侧即是;地铁平安里下车出c口过马路往南300米即是。

16.素虎净素餐厅(清华店)

素虎净素餐厅(清华店)

餐厅地址:海淀区双清路88号华源世纪商务楼侧面

公交车站:清华东路西口(333外、355路、438路、466路、594路、913路、快速直达专线82路、运通110线)

推荐路线:“清华东路西口”下车后,路南即是。

17.素虎净素餐厅(丰联店)

素虎净素餐厅(丰联店)

餐厅地址:朝阳区朝外大街18号丰联广场三层

公交车站:朝阳门外(75路、101路、109路、110路、112路、140路、650路、夜13路)

地铁车站:朝阳门(2、6号店)

推荐路线:地铁2号线在朝阳门站下车,A口出直行(向东)500m,路南即是

18.素虎净素餐厅(金融街店)

素虎净素餐厅(金融街店)

餐厅地址:西城区太平桥大街丰汇园11号丰汇时代大厦B1-107号

公交车站:丰盛胡同(7路、47路)

推荐路线:可乘7路、47路在丰盛胡同站下车,向南200米,路东

19.素虎净素餐厅(前门店)

素虎净素餐厅(前门店)

餐厅地址:西城区前门西大街正阳市场3号楼

公交车站:前门西(9路、44外、67路、332路、673路、特2路、夜5路)

地铁车站:前门站C口(2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2号线前门站下车,C口出,向西300米路南(老舍茶馆旁)

20.禅豆素食餐厅

禅豆素食餐厅

餐厅地址:朝阳区大山子798艺术园区内七星东街

公交车站:王爷坟(401路、402路、405路、418路、445路、909路、942支线、946路、988路、991路)

推荐路线:王爷坟公交站,下车后一直向东走,到世界军事美术广场向北

21.素源居.

素源居

餐厅地址:西城区安德里北街乙4号

公交车站:黄寺总政大院站(60路)

地铁车站:鼓楼站A2口(2号线)、安德里北街站(8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2号线鼓楼站下A2口旧鼓楼外大街往北走到头左拐即到;8号线安德里北街站西走100米左右

22.素仁

素仁

餐厅地址: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村百年实验学校东侧

公交车站:何各庄(944路)

地铁车站:马泉营站B口(15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15号线马泉营站b口出,坐944一站地到何各庄下

23.北京般若素餐厅

北京般若素餐厅

餐厅地址:昌平区鼓楼东街33号

公交车站:鼓楼东街站(493路;886路;886区间;昌13路;昌35路;昌55路;昌55路分水岭线;昌55路上口线;快速直达专线37路)

推荐路线:下车后路北向东,进拓然大厦,约两三分钟步行即到

24.百合素食书院店

百合素食书院店

餐厅地址:海淀区白家疃簸箕水一号

公交车站:白家疃东口(330路、651路、968路)

推荐路线:地铁4号线北宫门下车换乘346或330到白家疃东口下车,沿着白家疃路大约步行15分钟在路的右手边。

25.百合素食香草园店(草园胡同店)

百合素食香草园店(草园胡同店)

餐厅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北小街草园胡同内

公交车站:东内小街站(106路、107路、117路、635路、夜10内、夜10外、夜6路)

地铁车站:北新桥站B口(5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下,出B口向东直行至南北小街十字路口(乾元国际酒店),向北约前行80米,左手边草园胡同拐进前行100米即到。

26.随喜赞素食餐厅

随喜赞素食餐厅

餐厅地址:大兴区亦庄贵园南路7号(青年假日酒店西侧)

公交车站:贵园南里(665路;846路;927路;运通115线)

地铁车站:亦庄桥A口(亦庄线)

推荐路线:

开车:亦庄桥直行(华亦饭店路口西行,丁字路口往南直行,过红绿灯继续直行约150米,见路口西拐弯即到)

地铁:亦庄线“亦庄桥站”下车A口出,马路对面华亦国际门口乘坐公交665路;846路;927路;运通115线到“贵园南里”下车前行50米右转向西20米即到。

27.素直餐厅(南新仓店)

素直餐厅(南新仓店)

餐厅地址:东城区东四十条南新仓商务大厦一层东侧

公交车站:东四十条桥西(3路、42路、113路、115路、118路、701路、特16路、夜34路、夜3路)

地铁车站:东四十条站D口(2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2号线东四十条站D出口向西50米。公交车东四十条桥西站下。

28.素直餐厅(丽都店)

素直餐厅(丽都店)

餐厅地址:朝阳区将台路6号丽都饭店B座3层

公交车站:丽都饭店(408路、416路、571路、657路、677路、682路、701路、847路、983路、运通104线、运通107线)

推荐路线:公交站丽都饭店附近

29.素泉香林

素泉香林

餐厅地址:丰台区马连道茶缘茶城西门外

公交车站:高楼村(45、414路)输

推荐路线:公交45、414路,到高楼村下,往回走100米路西即是

30.金鼎轩•善在(长春桥店)

金鼎轩•善在(长春桥店)

餐厅地址:海淀区远大路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北侧一层

公交车站:远大路东(运通101、运通109、运通118、355、360、365、425、539、611、664、992、996)

地铁车站:长春桥站A口(10号线)

推荐路线:地铁10号线长春桥站A口出西行100米

★★★★★★★★★

佳节团圆众生平安:天开寺中秋奉斋送祝福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北京天开寺将举办“中秋奉斋:佳节团圆众生平安“主题活动,邀您过一个爱心团圆节!

中秋奉斋活动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寺院现场奉斋:天开寺将于中秋节当天向大众免费赠送月饼、奉斋,并举办文艺演出。

参与方式:

欢迎您亲临北京天开寺。

活动时间:9月15日中秋节上午。

活动地点:北京天开寺、龙门生态园餐厅。

第二部分为互联网+奉斋:天开寺院奉斋放生团将于中秋节中午在北京地区29家素食餐厅向社会大众奉斋,以“请客吃素”的方式救护生命免遭镬汤炉碳之苦、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欢迎各界朋友参加任意一场活动,共襄节庆善举!

参与方式:

一、网络报名、进店用餐:活动前通过“奉斋放生”微信公众号报名,每家餐厅提供20个手机号报名名额,每个手机号名额可供最多2人进店用餐。

二、网络报名时间:2016年9月8日(星期四)晚20:00开始,报满为止。

三、参加要求:

1.奉斋素餐仅限堂食。

2.购买素餐的善款都是大家捐赠的,请您珍惜,所有食物要全部吃完,请勿浪费。

四、诚招义工:

1.义工工作:经培训,中秋节中午在素食餐厅接待报名受斋者。

2.报名联系人:惟福

手机号:13720097651

奉斋是纯公益活动,不涉及任何商业行为。9月1日至7日,我们将在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公布参加活动的素食馆名称、地址,请您关注。

“你吃素,我买单”,“请客吃素爱地球”一一奉斋,就是奉斋团将爱心人士捐赠的奉斋款收集起来,在素食餐厅购买素餐,请有缘的社会大众享用。

奉斋是釜底抽薪式的放生,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前放生的难题,既为人们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又起到了温暖社会的作用,被誉为“护生之妙举”。

奉斋理念由北京天开寺宽见法师首倡,一年多来在国内多个地区以及马来西亚等国举办了多场活动,惠及数万人,反响强烈。

奉斋善行与传统中秋佳节的相遇,造就出一个充满爱心的团圆节!奉斋,等欢喜的您,欢喜的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