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在唐山龙泉寺点燃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5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唐山龙泉寺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陈思超)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陈思超)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唐山龙泉寺明拂法师;著名影视演员郑晓宁;著名影视演员李程;著名影视演员翟小兴;天津市圣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儒奇;唐山市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共同为启动仪式主题牌匾揭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陈思超)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唐山龙泉寺明拂法师、原国务院重大办副主任蔡正、唐山市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在十方檀越的现场见证下,共同点燃唐山龙泉寺恩孝火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陈思超)

唐山龙泉寺恩孝火种的点燃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推向最高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陈思超)

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唐山龙泉寺启动仪式主办方,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将火炬传递给少年儿童代表,台上诸位领导、嘉宾目送孩子将火炬传递远方。(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陈思超)

启动仪式结束后,唐山龙泉寺法师及诸位领导、嘉宾、影视界明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陈思超)

启动仪式活动结束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接受凤凰佛教通讯员采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陈思超)

凤凰佛教通讯员:唐山龙泉寺 陈思超报道 2016年9月23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筑梦工程”组委会主办,唐山龙泉寺协办的“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唐山龙泉寺启动仪式如期举行。

上午9:30启动仪式开始,到场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唐山龙泉寺明拂法师;原国务院重大办副主任蔡正先生及夫人;著名影视演员郑晓宁先生;著名影视演员李程女士;著名影视演员翟小兴先生;天津市圣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儒奇先生;唐山市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先生。

活动期间,举行了“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主题牌匾揭幕仪式和恩孝火炬传递仪式。上午10:00,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唐山龙泉寺明拂法师;原国务院重大办副主任蔡正先生,唐山市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先生,在百余名大德居士的现场见证下,共同点燃了唐山龙泉寺恩孝火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唐山龙泉寺将恩孝火种永久供奉在法堂。全国80家网络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相关报道,凤凰佛教通讯员现场采访了此次启动仪式的主办方,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

凤凰佛教通讯员:此次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启动仪式为什么选在唐山龙泉寺?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

2016年对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今年是她的30年周年大庆。之所以将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筑梦工程“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启动仪式选在唐山龙泉寺举行,是因为唐山在40年前就得到全国人民的关心,乃至世界华人瞩目的震后重建城市,今年也恰逢唐山抗震40周年。40年后的今天,唐山不仅仅完成了凤凰涅槃,同时在美丽的南湖畔还有一座唐山人民“思亲、报恩”的恩孝文化道场。“恩孝长传、薪火永继”即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同时也是唐山龙泉寺的文化精神。所以将此次启动仪式选在唐山龙泉寺。

凤凰佛教通讯员:请谈一谈您对启动仪式后的活动筹划和感想。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

当下的孩子在物质上并不匮乏,少儿基金会是一个文化艺术的成长摇篮,注重孩子们心理建设。所以要从小培养孩子懂得孝道和感恩。如果孩子没有感恩之心,没有孝道之心,即便是多么优秀的孩子,在大事面前来临的时候,没有担当和奉献精神。

比如:“啃老族”经常埋怨父母,没有给予自己这样那样的条件。以前这样的现象让我格外困惑。而现在,我作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我清楚的知道担当和责任。所以当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30周年大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时,礼堂内近万人的座位爆满。这说明了大家对公益有新的认识,还有对儿童的关心。当在场的每位参与的观众带上象征童年的红领巾,现场视觉冲击非常震撼,同时也非常令人感动。

所以我们要为更多的孩子在童年树立更多美好的、传统的模范榜样,这就是我们在做功德事业。恩孝长传方能薪火永继,那我们就想从孩子抓起,在龙泉寺举办恩孝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也是正是源于龙泉寺的立寺根本。“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会一如既往的传递下去。在后续的活动中,我们要把唐山龙泉寺作为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恩孝基地,通过各种主题和各种节日等等,例如:2017年的母亲节,我们就要在唐山龙泉寺举办,那时候不仅仅是唐山和北京,可能有更多地方优秀的孩子和故事,让他们来感受这种氛围。另外,只要这个孩子懂得还有一个母亲节,循序渐进的,等十年后他就有强烈的意识。小孩子就是习惯你给他什么,他将来就是什么样。“美丽的中国梦属于少年儿童”,我们要让恩孝的火种永远传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