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三祖禅寺隆重举行第五届“中秋文艺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在山门前广场隆重举行“花好月圆夜,菩提众生缘”中秋文艺联欢晚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三祖禅寺)

三祖禅寺住持宽容法师在现场给大家做了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三祖禅寺)

中秋文艺联欢晚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三祖禅寺)

中秋文艺联欢晚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三祖禅寺)

中秋文艺联欢晚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三祖禅寺)

小提琴独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三祖禅寺)

童声独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三祖禅寺)

“八月中秋,喜庆丰收;月光清凉,幸福吉祥。”

2016年古历8月15日傍晚,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之际,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在山门前广场隆重举行“花好月圆夜,菩提众生缘”中秋文艺联欢晚会。各地群众欢聚一起,有的带着孩子,有的在全家团聚时,特意陪伴着双亲老人,前来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共同祈愿国泰民安,共同高歌欢舞,分享秋之美景,秋之收获,佛地之清凉。

三祖禅寺住持宽容法师在现场给大家做了慈悲开示,他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以及三祖寺这些年为弘扬禅宗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宽容法师说,三祖寺在注重弘法利生的同时,以往还非常注重国学的继承与弘扬,文化古城安庆,对外宣传的文化品牌是“禅宗圣地,有戏的地方。”为弘扬国学智慧,品传统节日魅力,感受中秋佳节气氛,分享学佛喜悦,这是这场文艺晚会的目的和主旨。

当晚天气预报说有大暴雨,周围的县市都有下雨,唯独三祖寺这边没下,使得露天广场的晚会顺利结束,大家都觉得幸运至极,节日吉祥。

晚七时整,晚会在欢快喜庆的狮舞中拉开帷幕。随后,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有孝经诵读、孝行小故事演说,有节奏明快的少儿拉丁舞串烧,有小提琴独奏、童声独唱、佛歌吟唱,还有地方特色的黄梅戏、秧歌表演等等,更有传统的猜灯谜活动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这一天既是中秋节,又是佛教中月光菩萨的诞辰。晚会结束后,由宽容法师主法,带领大家进行了拜月活动,祈愿祖国繁荣昌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愿月光菩萨护佑大家身心安康,自在欢喜,福慧具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