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韩国曹溪宗会长一行访京 促进中韩佛教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法师与韩国曹溪宗访问团合影(图片来源: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2016年9月20日,韩国曹溪宗“宗议会”会长性门法师率部分韩国曹溪宗寺院负责人一行十人看望清华大学活山法师、北京师范大学慈耘法师等在京韩国留学僧,随后一道访问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受到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副院长圣凯法师与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定明法师、监学法雨法师、澄龙法师等的热情接待。

韩国曹溪宗访问团的十位韩国法师分别是:曹溪宗“宗议会”会长性门法师,祇园精舍雪峰法师、慈耘法师,清华大学博士活山法师,佛影寺一耘法师、东旻法师、德信法师,普门寺仙霞法师,法藏寺戒性法师。

大韩佛教总本山曹溪寺(图片来源: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定明法师、澄龙法师带领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广化寺和研究所,圣凯法师向来访友人介绍了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目前在僧伽研究生教育、居士弘法培训及在佛教学术研究、文化出版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向性门法师介绍了活山法师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状况,对活山法师等韩国留学僧在华勤奋的学习精神和尊师重道的文化礼仪表示了高度赞扬。

圣凯法师向来访友人一行介绍北京佛研所(图片来源: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性门法师是韩国现代佛教教育的重要参预者,他曾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参与发起韩国“中央僧伽大学”,为韩国佛教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近年来更派出门下弟子赴中国留学,积极推动中韩文化友好交流,正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活山法师就是法师门下重要弟子。性门法师对圣凯法师在清华大学给活山法师的学习指导,和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法师们给予在京韩国留学僧法师们的关怀照顾表示了诚挚感谢。

青年僧与性门长老交流(图片来源: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圣凯法师和性门法师一致认为,僧材是佛教的未来,青年是文化建设的栋梁。双方都表示鼓励中韩两国僧青年的友谊和佛教教育资源的进一步共享,希望一如既往地加强中韩佛教文化交流,密切彼此往来协作,共同增进友谊合作。

中韩法师一起朝礼普贤道场峨眉山(图片来源: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圣凯法师在什刹海书院设素宴招待了性门法师一行。临别时,性门法师表示,此次中国之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佛教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受到了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的热情接待,感触很深,受益良多。希望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佛教文化交流,深化彼此法谊情谊,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