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南普陀寺灾后恢复 22日重新向十方大众开放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南普陀在线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携风裹雨,于9月15日凌晨3时在厦门沿海强势登陆。受台风影响,厦门南普陀寺植被均受到较大破坏。全寺树木倒伏、折损100余棵,大型树木占比50%以上;部分石栏杆、道路损毁;全寺监控探头损毁10余处;路灯杆损毁3处;后山水管部分损毁;东山门顶部局部受损;除中轴线所在的建筑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树木倒伏,满地残枝落叶,泥沙堆积如山,道路不通。

自15日凌晨起,在方丈则悟大和尚的率领下,寺内各堂口负责法师与全寺僧众共同出坡,各部门在家员工也自发赶来寺院,同心协力,迅速展开灾后自救工作。连日来,法师、僧众、义工以及各部门在家员工分批次对寺院和周边社区及街道的倒伏树木进行切割、转运和清理;清除路上的积水淤泥及各种障碍物,确保寺内及周边社区道路畅通;20日上午,寺院安全办、园林小组、保洁员等部门工作人员上五老峰开展山道的清理工作,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还信众一个清净庄严的修学平台;为响应常住走出山门,进入社区助力灾后重建的倡议,连日来几百位义工先后走进各个社区,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清理路障、环境整治工作,传递应对灾害的正能量。

期间,闽南佛学院女众部(紫竹林寺)亦在台风减弱后的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集体出坡,清理残枝断石,排除安全隐患,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有序的学修生活。

灾后自救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各项重建工作已基本完成。21日下午3时,南普陀寺联合市民宗局、碧山派出所、思明消防大队、交警滨海中队、反扒志愿者、市救助站、滨海城监、演武社区等部门,就寺院的灾后恢复进情况展开联合安全检查,经检查决定,南普陀寺将于22日凌晨3时重开山门,向十方大众开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