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脊髓损伤者渴望学佛,法云法师精彩开示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云法师勉励大家快乐生活

脊髓损伤者与法云法师精彩互动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笑不断

厦门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创办人谢启明先生

法云法师与大家合影

8月21日上午,厦门鸿山寺住持、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应厦门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创办人谢启明先生的邀请,来到市中途之家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为数十位脊髓损伤者做开示,鼓励他们乐观接纳、自强不息、融入并回馈社会。

为了让开示内容更加契理契机,法云法师在勉励了大家一番之后,引导他们说出各自心里的困惑、疑虑等烦恼,并一一给予精彩的开示。

有人问残障人员可不可以学佛修行。法师开示道:如果以出家修行的标准,六根不全的残障人员确实有困难。但作为在家人学佛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学佛修行关键在于用心,只要有信仰,能听闻佛法,都可以诵经念佛,而且也可以皈依三宝,成为正式的佛弟子。

还有人因脊髓损伤致行动不便而被人轻视、嘲笑,从而质疑自己学佛行善怎么还会遭遇不幸。“每个人的遭遇,无论好坏都是自己善业或恶业所感。大家要明辨因果。有些恶业是过去世造下的,虽然今生学佛行善,但因缘成熟时,还是要受报。而现在做善事的业力,在未来也一定会起作用。对于那些不信因果,恶意取笑的人,我们应以慈悲包容的心对待并告诉他们:正是因为我学佛行善,才能保住性命,这已是万幸。”法云法师这样引导大家以因果业感的观念正视自己的遭遇和处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消除自卑、不满的心理。

听了法师慈悲善巧的精彩开示,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微笑和欢喜。更有人现场倡议组织报名参加皈依,希望通过正确的信仰选择,寻求心灵的寄托和归宿,让生活充满希望和阳光。(图文:慧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