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拉萨上空惊现极罕见祥瑞佛光天象 适逢班禅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日,拉萨城佛光普照的照片在朋友圈中被刷屏。就在7月25日傍晚和7月26日中午,佛教圣地拉萨沐浴在一片吉祥的佛光里,犹如披上了一层神圣袈裟,熠熠生辉。

佛光普照下圣洁的布达拉宫

如此祥瑞,小伙伴们儿纷纷被眼前美景惊呆,太美了!

就在拉萨城出现佛光的前一天,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首次时轮金刚灌顶法会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德庆格桑颇彰顺利圆满。

7月21日至24日,日喀则,德庆格桑颇彰,刚满26岁的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此为十万多信众上了一堂藏传佛教“高端公开课”,名为时轮金刚灌顶法会。图为班禅在法会现场讲经。

法会举行的第二天,也就是22日下午15时左右,德庆格桑颇彰上空突现五彩日轮。

灌顶一开始,之前的小雨开始渐停,天空放晴,在云彩的遮映下,白黄红蓝绿五彩日轮轮番上演。五彩日轮与时轮主尊的五彩相符,异常祥瑞。

班禅现身西藏出现祥瑞景象并非第一次,就在2014年8月28日,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当日在西藏日喀则市德庆格桑颇章内为近千名信教民众摸顶赐福时出现了日晕奇观,七彩光晕如彩虹般环绕太阳,蔚为壮观。

在西藏,无论是日晕、日轮还是佛光,藏族同胞都将其视做吉祥的天兆,而当天空中一旦有云彩挡住日晕,大家就会唱起这样的民歌。

白云白云请你赶快离开, 若你还要赖着不走, 我只有拿起斧头来追你; 太阳太阳你快点出来, 我将在你金色的头发上抹上酥油。(中国西藏网综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