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西林禅寺举行百僧托钵乞化、上堂大斋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推动崇恩文化理念,践行西林道场精神。2016年7月27日,上海西林禅寺举行百僧托钵乞化、上堂大斋系列活动,众法师及短期出家体验营营员参加。

 

    上午7时30分,护法弟子与居士善信齐聚在西林禅寺大雄宝殿前,经幡招展、佛旗飘飘,在西林禅寺法师带领下,进行托钵乞化佛事活动。

 

    白衣具足富贵力,那有出家功德深;收心坐禅修自己,托钵乞化度众生。百余名居士信众在西林禅寺法师带领下,头戴斗笠,衣装整齐,徒步经行,双手托钵,诵持圣号,一路出西林禅寺山门托钵乞化。沿途,不时有善信和同行的居士信众随喜供养。

 

    托钵源自于佛教教主释迦牟尼在世时的制度,出家人必须要去托钵乞食。佛制托钵其本意深广,不外乎令比丘、比丘尼们能破除我相我执。念念不忘修行是自力的功夫。处处不忘与众生广结善缘。修行在人间,成佛在人间。

 

    上午10时30分,上堂大斋法会举行,护法弟子、护法善信整齐排班,香花迎请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梵音悠扬、仪仗庄严、檀香缭绕、次序井然。

 

    悟端大和尚应请至毗卢殿,主法拈香,众营员依次拈香。大和尚登法座,三秉拂尘,宣妙理,普劝大众植福修慧,常随佛学,并祝愿诸护法居士等仗此殊胜功德,阖家福慧增长,法喜充满。

 

   一个多小时的上坛大斋,过程庄严肃穆,人人礼拜虔诚、法喜充满!随后,护法善信参加圆满午供。

 

    此次活动是西林禅寺崇恩品牌、多元弘法之一,也是四众弟子听闻佛法,精进佛道的功德资粮。上海西林禅寺提供在家二众实践佛法、体验出家生活的方式和机会。在实践“人间佛教、多元弘法”的过程中,摸索适应不同人群的心灵需求,倡导学修并重,以提升内在品质,成就生命本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