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来源:腾讯佛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开营式

7月26日晚,成都文殊院文殊阁内,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和法师们妙语连珠,现场掌声欢笑不断。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在此举行盛大的开营式。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禅修营辅导法师、文殊院常住法师代表、空林佛学院学僧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老先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百名营员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现场:欢喜盛大

在全场合唱《三宝歌》的歌声中,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开营大典拉开序幕。文殊院弘法利生部总干事照证法师主持开营仪式。

文殊院青年佛学院和菩提艺术团送上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摇滚乐《西行路》的嘈杂寓意现实生活充满痛苦烦恼,人们在绝望中寻求人生的出路;随后,舞蹈《天空》让心灵慢慢舒展,黎明的一丝亮光照耀进来;在艺术团团长曾倩的独唱《顶礼观世音菩萨》中,大家找到了皈依处,烦恼消解,“化淤泥为养育莲花的沃土”。

 

 

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现场表演

法师:智慧法喜

文殊院监院能干法师、副监院庆慈法师、空林佛学院总干事亦乐法师、空林佛学院讲师昌法法师、空林佛学院讲师如光法师,五位文殊院“重量级”法师,作为此次禅修营辅导法师代表潇洒登台,与营员见面。法师们的见面语虽然简短,却充满佛法的睿智和人生的哲理,让营员们听得法喜充满,连呼“不过瘾,还想再听”。

 

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五位“重量级”法师

辅导员:清新亮丽

此次禅修营营员共分为12个组,每组配备一名辅导员和一名见习辅导员。经过前期的专业培训,此次的辅导员队伍呈现出年轻化和高素质的特点。当辅导员们手持折扇,款款迈步整齐亮相舞台,献上精彩的快板书节目时,就像一道清新亮丽的风景让人耳目一新。

 

 

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辅导员

游本昌先生:深情祝福

作为“80”后的游本昌老先生,率领他的团队自去年献艺禅修营之后,今年再次莅临文殊院,将为营员们再次献上一台精彩的佛教题材话剧《弘一大师》。

作为老艺术家,游老以自身的体会,为营员们送上深情祝福:人生学无止境,大家能够这么早接触佛法,是幸运的,佛法教导我们难忍能忍、难行能行,禅修营只有六天,但是禅修会伴随我们一生。

 

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老先生

智海大和尚:清凉欢喜

开营式最后,营员们以热烈的掌声恭请智海大和尚开示。

平易近人的智海大和尚笑谈自己是一名老营员,从第一届到现在的第十三届,一直陪伴大家聆听、学习、成长。大和尚说,人生有很多痛苦,就像这个季节的炎热让人心生烦恼,但是,所有这一切,佛法都有办法解决,希望大家通过禅修营走向智慧和觉悟,获得一份清凉。

 

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开示

禅修营:当下喜悦

本届禅修营以“当下的喜悦”为主题,以弘扬佛教八正道为核心,着力打造一届高质量的禅修体验。在6天的禅修生活中,营员们将通过早晚课诵、法师讲座、行禅坐禅、书法学习、行脚参访等一系列精彩活动,“熏习”在佛法的正信、正念之中,全面体验“禅”的妙用,享受“当下的喜悦”。

多年来,成都文殊院在方丈宗性大和尚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倡导“承当、奉献、欢喜、包容”的空林修养和“开心学佛、快乐生活”的空林精神。自禅修营开办13年来,已经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佛教夏令营活动之一,深受广大青年及社会各界欢迎,在80、90后甚至是00后的青年群体中,拥有极高的人气。

 

成都文殊院第十三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盛大开营

 

现场营员

营员数据

据悉,此次禅修营对营员的录取方式进行了新的尝试。新增了手机微信报名渠道,微信报名人数占总报名数的30%。本次禅修营营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0%, 21至30岁营员占比52%,营员整体呈现出高素质、年轻化的特点。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