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明生大和尚荣获斯里兰卡弘法杰出贡献奖 总统颁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7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颁奖仪式在身着白衣的斯里兰卡少女们纯净清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共有三千余名斯里兰卡信众参加了颁奖大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明生大和尚代表广州光孝寺向斯里兰卡总统赠送药师佛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明生大和尚代表广州光孝寺向议长赠送弥陀佛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僧王走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斯里兰卡佛教罗曼那派和阿摩罗普罗派僧王、副僧王,暹罗派副僧王,以及斯里兰卡总统、总理、议长、相关政府官员参加了颁奖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斯里兰卡政府官员向僧众致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斯里兰卡总统、总理、议长等政府要员走进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斯里兰卡总统向明生大和尚致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现场近三千余人沉浸在佛法带来的祥和与喜悦之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释法圆)

2016年7月8日的佛岛斯里兰卡海天澄澈,贯穿半个斯里兰卡的加勒街两侧佛教教旗飘扬于海天之间。由警车引导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大和尚的专车,以及十名随从人员专车沿加勒街驶进颁奖现场,下午明生大和尚将在这里接受斯里兰卡佛教罗曼那派颁发的弘法杰出贡献奖。斯里兰卡佛教罗曼那派和阿摩罗普罗派僧王、副僧王,暹罗派副僧王,以及斯里兰卡总统、总理、议长、相关政府官员,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颁奖仪式在身着白衣的斯里兰卡少女们纯净清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低沉庄严的吉祥经吟诵声将酷暑与燥热阻于会场之外,现场近三千余人沉浸在佛法带来的祥和与喜悦之中。当明生大和尚从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手上接过获奖证书时,整个会场一片沸腾,三千余斯里兰卡佛教信众对明生大和尚为中国及斯里兰卡佛教交流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明生大和尚所代表的中国僧人表示发自内心的敬佩。

颁奖典礼上,明生大和尚代表广州光孝寺向斯里兰卡总统赠送药师佛像,向议长赠送弥陀佛像,感谢他们在促进中国与斯里兰卡佛教交流与发展中所给予的支持及帮助。斯里兰卡总统及议长向明生大和尚表示感谢,感谢明生大和尚十余年来对斯里兰卡佛教的关注,以及为促进双方佛教互动互鉴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公元前三世纪,古锡兰国王提婆南毗耶•帝沙曾为迎请阿育王之子摩哂陀,于首都阿努拉达普拉兴建大寺时起,斯里兰卡就成为上座部佛教的中心。公元406年,古锡兰沙门昙摩远渡重洋恭送玉佛至建康,又三年,中国僧人法显大师从印度至斯里兰卡,参访无畏山寺、大寺和佛牙寺等圣地,在斯里兰卡居住两年,参学弘法。开启中国佛教与斯里兰卡佛教交流互动之源。之后千余年来中国与斯里兰卡之间高僧往来,交流不动,义净三藏,不空三藏,铁萨罗等古圣先贤,为两国佛教共同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2001年7月,明生法师率中国佛教代表团40余人访问斯里兰卡,由此揭开新世纪中斯交流新篇章。2003年7月明生大和尚率中国佛教代表团,护送闽南佛学院五名学僧至阿斯羯利国际佛学院参学一年,看望在斯留学的五名云南上座部学僧,并与斯里兰卡佛教界进行友好交流。2007年中斯建交50周年,斯里兰卡高僧一行9人访问广州,明生大和尚等与代表团进行座谈。

2015年以来,中斯佛教往来互访更加频繁,珠海普陀寺与科伦坡赞颂寺缔结友好寺院,中斯佛教友好交流协会在斯里兰卡成立,明生大和尚代表中佛协向斯里兰卡人民赠送不空三藏铜像。

2016年1月12日,斯里兰卡总统夫人与中国驻斯大使夫人一行携手到访广州光孝寺,6月17日,明生大和尚一行前往斯中佛教友好交流协会,受到斯里兰卡宗教部部长、斯中佛教友好协会会长等的热情迎接,共同举办中斯佛教历史友好关系研讨会。

承接1600余年两国高僧誓愿,推动汉传佛教与南传佛教弘法互动,促进两国文明互鉴。在以明生大和尚为代表的广东佛教界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佛教与斯里兰卡佛教的交流与发展进入一个新局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