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8.17)上海市福田净寺将举行“盂兰盆节追思报恩超度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元节,俗称鬼节、七月半,佛教称为盂兰盆节。中元节在农历七月十五日,部分在七月十四日。原是小秋,有若干农作物成熟,民间按例要祀祖,用新米等祭供,向祖先报告秋成。因此每到中元节,家家祭祀祖先,供奉时行礼如仪。七月十五上坟扫墓,祭拜祖先。

  佛教“孟兰盆法会”,孟兰盆的梵语是乌蓝婆拏。法会是根据《盂兰盆经》,于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日举行,以佛法供养三宝的功德,回向现生父母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超度历代考妣宗亲能速超圣地、莲品增上的佛教仪式。

  2016年8月17日(七月十五佛欢喜日)上午8时,上海市福田净寺将举行“盂兰盆节追思报恩超度法会”,法会期间,念诵《盂兰盆经》,施放《瑜伽焰口》,以此法会殊胜功德酬报累世父母亲恩,超拔、救度十方一切受倒悬之苦的众生;并以此诵经、闻法、供僧、放生等功德愿使现世父母、亲人,身体健康、延年益寿。

  法会按排:

  8月17日 上午

  第一支香:8时至8时45分早课

  第二支香:9时至9时45分念诵巜盂兰盆经》

  第三支香:10时至10时50分佛供、回向

  8月17日下午

  第四支香:1时至1时45分念诵巜盂兰盆经》

  第五支香:2时至3时念诵《盂兰盆经》及回向

  晚上5时设放三大师巜瑜伽焰口》

  活动地点: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开江中路300弄30号

  联系方式:

  邮编:201601

  电话:021-57612553(客堂)

  网址www.sh-ftjs.com

  联系人:

  妙青法师13641600769

  华平法师13661488628

  愿十方护法善信,随缘护持,广结善缘、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