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北京35家素食餐厅举办免费吃素活动 接待千名市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奉斋放生开放日体验素食之美

2016年6月18日中午,由北京天开寺院奉斋放生团与传统文化直播平台小在开播主办、清华大学素食协会、北京大学素食协会、人民大学素食协会联合协办的“请客吃素爱地球”奉斋放生开放日活动在北京举办,北京天开寺院奉斋放生团出资,在北京地区35家素食餐厅同时奉出免费素食午餐,一千多名市民享受到被“请客吃素”的待遇。这项大型奉斋公益活动以一餐健康素食,拉近了社会大众和素食的联系,让大家共同实践了环保、护生的善举。

本次6.18奉斋活动参与便捷,社会大众通过小在开播微信报名的方式,就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素食餐厅,去免费品尝一餐健康美味的素食午餐。值得特别强调的是,这不是素食餐厅的免费促销模式,而是致力于保护生命、爱护环境的爱心人士共同出资请社会大众到素食餐厅作客,是他们面向广大北京市民“请客吃素”!

6月18日中午,小在开播在云朵朵厨房直播了本次大型奉斋活动的访谈节目,由著名主持人、纯素生活倡导者王子儿主持,邀请了著名歌手龙宽、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特别项目专员思晴一起畅谈素食生活理念以及奉斋活动的价值。龙宽讲述了自己如何成为“食草动物”的经历;思晴从素食文化以及工业化养殖对全球环境造成极大破坏的角度,倡导大家力行吃素;王子儿表示以后还要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素食的意义,倡导更多的人参与素食活动,哪怕只是自身月度一次的素食行动也是对环境保护、对行善积德的一种积累。本次直播活动短短一小时内引来10万人关注。

6.18大型奉斋活动得到了大量参与者的热情认可,市民们从各自的角度予以积极肯定。一位参与者认为“奉斋的价值是改变了吃素和不吃素之间的历史性隔阂——你只要是多吃素,就是少杀生。多一分素食,就多一分慈悲。这比素食主义的传统做法更有效,境界也更高”,另一位参与者在赞扬了素食午餐的美味之后,感动地说“这种活动让人觉得很温暖”,还有的参与者直接表示自己今后也要参与到奉斋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在奉斋现场,前来吃素的市民们对这次奉斋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其中有不少人当时就拿出钱来,“我们也奉斋——请别人也来吃素”。由此可见,奉斋也是一种爱心的传递。

“奉斋”理念由北京天开寺宽见法师首倡,一年多以来得到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也被雨花斋倡导者大行法师称赞为“护生之妙举”。

本次618大型奉斋活动,是天开寺院奉斋放生团在总结全国各地一年多来奉斋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第一次以网络网+的奉斋方式,尝试在全社会的层面广泛推广奉斋放生的理念和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奉斋放生开放日体验素食之美

奉斋放生开放日吃素是福

请客吃素爱地球

素食真棒!

大家一起来吃素

大家一起来吃素

奉斋就是“你吃素,我买单”

大家一起来吃素

大口大口地吃

吃素也得排号啦

吃素环保携手同行

大家一起来吃素

吃素为环保,一起来奉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