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举行201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来源:北京佛研所护法义工团队影像组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201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圣凯法师主持典礼

 

佛教在线北京讯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201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什刹海书院举行,典礼由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圣凯法师主持。


出席典礼的嘉宾

 

出席典礼的嘉宾有: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刘先传、北京市统战部副处长张猛、北京市宗教局处长陈延豹、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怡学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生导师魏道儒教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燕梅、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生导师张文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所凯朝研究员等。


五位毕业的研究生法师

 

五位毕业的研究生法师是:李四龙教授指导的照诚法师(左二)、温金玉教授指导的超闻法师(右一)、李学竹教授指导的印觉法师(左一)、魏道儒教授指导的澄龙法师(左三)及张文良教授指导的智清法师(右二)。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向五位毕业的研究生法师颁发证书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先生向五位研究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印觉法师

 

印觉法师代表研究生发表毕业感言,他坦言,在三年学修生涯中,佛研所俨然是一个大家庭,无所谓等级、高下,只有兄弟般的法谊。三年来,除课堂的学习之外,佛研所为研究生们创造了许多优越的学习机会。如在佛研所组织下,为居士培训班讲课,探索、实践大众教育的模式与理念;远赴缅甸恰比禅修中心实践、交流禅法;参访韩国佛教,朝礼普陀山、峨眉山等名山道场;参加了明代北京佛教学术研讨会、清代北京佛教学术研讨会、民国北京佛教学术研讨会、第三届、第四届全国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国际佛教暑期研修班等重要的佛事活动和佛教会议,并在其中承担了相应的筹备工作。印觉法师结束发言前,表达了对佛研所以及众师长的感恩之情及化知识为能力以报师恩之决心。


魏道儒教授、怡学法师发表重要讲话

 

魏道儒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做了精彩讲话。他指出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把教育看作立所之本,在具体的研究生教育中,又结合佛研所“教育事业、弘法事业、文化出版”等三大事业中进行,因此佛研所在教育修学、人才培养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五位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学术价值,其具有的现实意义与北大、清华、人大和社会科学院培养出来的硕士研究生相比毫不逊色。魏教授对五位研究生的未来表示信心满满:经过三年修学,他们在将来的修学研究、弘法利生、佛教文化与现实社会结合、共创佛教发展辉煌等方面一定会做出更好的成绩。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怡学法师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作为首都佛教培养僧才的重要基地,希望能为北京佛教培养并提供学术研究、寺院管理、佛教教育、文化传播、净化社会的优秀人才队伍;为首都佛教、乃至全国佛教培养并输送人才。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的僧教育,在全国佛教僧教育体系中,有着自己独特的培养计划——即是对僧才的培养纳入到佛研所“教育修学、研究弘法、文化出版”三大事业的发展中,因此对于人才的培养是综合进行的。

怡学法师对五位年轻的研究生亦提出了新的希冀:愿他们能谨记“以法为依,师道庄严”的所训,在将来的学修中,能将在佛研所所学习到的,运用于自修与弘法中,为首都佛教、中国佛教,为“正法久住”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合影留念

 

北京市宗教局刘先传副局长代表北京市宗教局对五位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的法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严塑佛格,成就大德;二是要固本强基,精进不懈;三是要勇于担当,弘法利生。

最后,典礼在热烈的掌声及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图:北京佛研所护法义工团队影像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