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能仁寺举行“雁荡山一日禅”第三期禅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来源:能仁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雁荡山一日禅”第三期禅修活动在能仁寺如期举行 

 


坐禅

 


诵经

 


祈福回向

 


行禅

 


了法法师讲解禅修

 


学员认真听讲

 


欢喜合影

 

2016年6月5日,农历五月初一,“雁荡山一日禅”, 第三期禅修活动上午8点在能仁寺如期举行。雁荡山自古以来就是佛教名山,相传诺讵那尊者为开山祖师。宋太平兴国元年,高僧全了禅师入山结庵居此修行。能仁寺鼎盛时期,寺僧达三百多人。宋曾逮在《能仁寺记》中曾经记载说:“当其盛时,日食千人”。号称“雁山第一古刹”。

能仁寺为了给热爱佛法的游客和信众提供一个净身养生、学习交流和提升智慧的平台,丰富雁荡山旅游文化内涵,促进社会和谐,今天举行第三期“雁荡山一日禅”禅修活动,参与者有各行各业,他们是城市的白领、高管、工人、学校老师和在家信徒50余人。

上午7点30分学员从各地来到能仁寺客堂报到,8点学员集中在禅堂行香、坐禅;9点45分,学员在大雄宝殿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心经》祈福回向。下午1点30分,能仁寺方丈了法法师讲禅修,向学员介绍有关禅修的方法,大家都法喜充满,受益匪浅。下午2点45分,学员们又进入禅堂禅修,让内心获得宁静、安详、舒适,有快乐的心理体验。3点50分,禅修结束,学员们一起在能仁寺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禅是梵语“禅那”的简称,意为“思维修”,即运用思维活动的修持,来净化身心,提升生命的层次,把心灵中的良好潜能培育出来,提升正能量,让身体健康、心灵宁静安详、喜悦空灵,看清宇宙人生的真相,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