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玉林现场直击】他们把“狗肉节”过成了“爱狗节”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6月21日,夏至,是玉林举办“荔枝狗肉节”的日子。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夏至这一天,玉林至少宰狗万条以上,因而遭到了国内外动物保护等各界人士的声讨与反对,有网友称之为“玉林杀戮事件”。

 

 

宁波慧日禅寺住持传喜法师近年来一直宣传中华传统仁爱护生理念,呼吁停止杀戮,关爱动物。2016年传喜法师设计并出资制作一批“玉林狗肉节”文化衫。夏至这一天,佛子们身着文化衫,在宁波、广西、广东等地发起吃素、放生、护生等活动。

 

6月21日,宁波慧日禅寺组织出坡,关心爱护寺内动物。

 

 

晚上在法堂组织观看电影《导盲犬小Q》,影片讲述了一只导盲犬的一生,将人与动物间淳朴的情感以最为平实的手法给予了呈现,影片所传达的人与狗的亲情令人动容。

 

法堂结束后,供灯“狗是我们的好朋友,请照顾好牠们”。

 

 

高邮生命护生园与生命之树联合赴现场救护受害狗狗。6月18日传喜法师皈依弟子高邮护国龙王庙住持果智法师与义工们携带狗笼、药品等物资出发前往玉林。

 

 

6月20日晚,于玉林市樟木镇塘基村宝光寺举行超度法会,果智法师主法,宏妙法师和义工、当地居士参加,希望因人类口腹之欲而受到伤害的动物们早日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6月21日一清早,义工们现场组装完狗笼,细心地为每只狗笼安装饮水器

 

 

6月21日一清早,义工们现场组装完狗笼,细心地为每只狗笼安装饮水器。

 

下午法师们与生命护生园的义工们到屠宰场内解救了400只狗狗。

 

 

2016年6月21日下午,广东佛山市西樵放生小组响应恩师传喜法师号召组织放生。

 

 

6月21日晚,广州花都湖广场,传喜法师一群年轻的弟子们在这里弹起吉他,用音声传递爱与慈悲,一时观者如云。

 

“千百年来碗里羹,冤深似海恨难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且听夜半屠门声。”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莫过于杀生,每一块肉背后都是一条被剥夺的生命,愿杀戮就此终止,化人心之戾气,还玉宇之祥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