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宗教学实践基地在重庆华岩寺授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16日上午,由凤凰佛教、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慈爱基金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首届佛教公益机构秘书长研修营”在重庆华岩寺隆重开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尹亮)

6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宗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华岩寺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尹亮)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魏德东为基地揭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尹亮)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刘崇举)

2016年6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宗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华岩寺举行。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魏德东为基地揭牌。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是国内外著名的慈善团体,中国人民大学是世界知名的宗教研究基地,多年来双方强强合作,为推动宗教公益事业及宗教学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0年,华岩文教基金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设立“华岩学术基金”,以学术奖学金、华岩学术讲座等形式,鼓励高等学院师生投身于佛教的学习与研究,在宗教界、学术界及全社会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中国人民大学的师生也多次到华岩寺、华岩文教基金会实地考察学习,将华岩寺与基金会的实践作为中国佛教与社会发展的重要象征予以学术解读,发表了一系列文章,并有学生以华岩文教基金会的发展与现状作为硕士论文选题,系统地研究华岩佛教的发展轨迹与当代启示。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宗教学实践基地的设立,以制度化的形式将华岩寺、华岩文教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确立下来,必将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慈善事业等多个方面深化协作,为密切宗教界与学术界的合作,提升中国佛教与宗教研究水平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