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韶关东华禅寺举行盛大的浴佛节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4日
来源:东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年农历四月初八,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辰。2016514日,东华禅寺举行了盛大的浴佛节法会,以传统的浴佛方式纪念佛祖诞辰。

 

514日上午,东华禅寺浴佛节斋天法会由万行法师主法,且严格按照佛门仪规进行。众法师和居士闻板上殿礼佛,唱颂着《炉香赞》和“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恭迎悉达多太子圣像至大雄宝殿,同唱沐浴真言安放、沐浴圣像。随后,众法师和居士恭颂“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向释迦牟尼佛致敬,并颂《佛宝赞》祝圣绕佛。绕佛毕,各归其位,诵唱“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将此殊胜功德回向一切有情众生,使法界六道众生离苦得乐。

 

据记载,释迦牟尼佛降生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东华禅寺举行盛大的浴佛节斋天法会,一是为了感恩释迦牟尼佛这位大智大觉者,感恩其关怀、救度众生的慈悲之心;二是为了净化众生之身口意,当法师们以净水沐浴悉达多太子像时,也祈愿着众生得到佛法净化,祛除贪嗔痴等烦恼尘垢,增长菩提道心和慈悲智慧。

 

愿此法会能洗涤每个人内心的尘垢,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得佛陀的护持,愿邪曲之心皆转为善良菩提,愿众生的自性光辉永不退失,愿五浊恶世皆转为无垢净土,愿世界和平、人民安康、灾难不生、正法久住!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IMG_0851.jpg

IMG_0893.jpg

东华禅寺浴佛节法会由万行法师主法

 

IMG_0732.jpg

万行法师跪拜迎请悉达多太子圣像

 

IMG_0696.jpg

IMG_0799.jpg

众法师将悉达多太子圣像迎请至大雄宝殿

 

IMG_0835.jpg

IMG_0841.jpg

大雄宝殿内梵音绕梁,挤满了虔诚的信众

 

IMG_0875.jpg

全神贯注参加法会的居士们

 

IMG_0915.jpg

万行法师为悉达多太子圣像沐浴

 

IMG_0944.jpg

众法师为悉达多太子圣像沐浴

 

IMG_0991.jpg

IMG_1001.jpg

参加法会的居士们为悉达多太子圣像沐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