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在福建莆田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来源:石室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在福建莆田举行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2016年5月9日,“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在福建省莆田南山广化寺举行。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厅长黄进发、莆田市政府副市长蒋志雄等出席开幕式。6000多位僧俗弟子,各界贵宾等与会听讲。

此次活动是福建省莆田市首次举办全国性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可谓因缘殊胜。交流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福建省佛教协会协办,福建佛学院、莆田市佛教协会、莆田广化寺承办。交流会现场,法音宣流,法喜充满。

据了解,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是中国佛教协会近年来连续举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佛教教务活动,旨在发现和培养中国佛教青年法师弘法人才。自2008年首届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先后有240位法师参加了讲经交流活动。自2011年开始,中国佛教协会还连续5年组织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在全国各地巡讲,行程遍及20省市自治区,产生了良好影响。

7年来,讲经交流会和巡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引领全国佛教界逐步形成了读诵经典、研习经典、讲授经典、实践经典的良好风气,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讲经方面有专长、在弘法方面有热情的青年僧才,为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在继承佛教讲经说法传统、弘扬优秀佛教文化,引导正信正行,培养造就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图:本性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