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果成寺为期三天的超度历代宗亲、堕胎婴灵及学子祈福法会殊胜圆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来源:果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5月2日,是果成寺超度历代宗亲、堕胎婴灵及学子祈福三天法会的最后一天。清晨,绵绵的春雨洗礼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这宁静庄严的氛围,好似极乐世界,万物宣说法音。

  座落在城市森林中的果成寺,阵阵如天籁般的梵呗声,传递着佛菩萨对众生的无限慈悲,近500名居士莲友云集三圣殿,正在为即将参加2016年高考和中考的莘莘学子祈福吉祥。

  僧众莲友虔诚地为广大考生诵读《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波若波罗密多心经》。在庄严的诵经声中,法师们至诚恭敬祈求诸佛菩萨慈悲加持学子们都能如愿取得优异成绩,并考上理想的学校,深入教海,精进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午9:00,衍天法师再次为大众讲法,开示大众:道德是生命的灵魂,人有道德,生活才健康幸福,人有福德,才享有缘份遍天下,人有福报,才享有财富满神州。世界和平,需要人人心平等,国土安宁,需要人人立知恩,全社会要和谐,需要人人有感恩心。生命需要互相尊重,才能没有相对烦恼,生命需要没有相互找麻烦,才能有绝对的安乐。

  在开示中,衍天法师还强调为人须依佛教戒,众善奉行,学子们读书要想学有所成,除了平日须持之以恒,多用功精进,更要多行善积德,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下午2:30,藏经楼前,诸方居士、善信随喜参加慈悲施食超荐法会,同沾法喜,以诸佛菩萨的大悲愿力加持,超度过往所有父母师长、历代祖先、寃亲债主、堕胎婴灵,以及十方法界一切有祀无祀孤魂,解脱苦厄,早生净土。

  三天的法会,师父们每日不辞辛苦为历代祖先、堕胎婴灵以及尽虚空遍法界的一切众生做大超度,为学子们祈福吉祥。衍天法师更是不辞辛苦地讲法开示,慈悲施食,领众忏悔、大回向。

  傍晚时分,法会在诸佛菩萨的护佑下,在护法居士的辛苦护持下,圆满落下了帷幕。祈愿佛力加持一切众生,宿业消除,吉祥满愿!祈愿广大学子们在诸佛菩萨甘露法雨的净化下,身心清净,神智清明,金榜题名,学业有成!祈愿国家昌盛,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人心向善,国泰民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