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七宝教寺“景泰春和·参禅问道”共修活动圆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来源:七宝教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5月2日,我寺“景泰春和·参禅问道”共修活动最后一天。随着清脆的晨钟敲响,学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共修。学员们跟随着我寺的法师们一起参加了早课、过堂,在法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学员们威仪齐整,如法如律。

 过堂结束后,学员们和我寺所有常住法师在天王殿前合影留念。随后,在妙安法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寺院近期举办的“景泰春和”书画展,4月8日,我寺举行了“景泰春和”——林仲兴、苏金成书画展。通过开展书法、绘画等文化艺术活动,弘扬佛教文化。学员们还瞻仰了藏经楼内所供奉的佛舍利,学员们满心欢喜,皆感恩慧平法师慈悲。

 上午8时30分,上海会龙寺首座照闻法师为学员们开示。紧接着,我寺住持慧平法师为学员们亲自教授梵呗《炉香赞》,并且为学员们讲述佛教常用之法器的敲打方法。慧平法师说:“法器为龙天之耳目,如法敲打可获不可思议之功德。”学员们认真的听着,并跟随着法师们一起唱诵,现场梵音缭绕,庄严祥和。

 在最后一支香结束后,法师和学员们在方丈室展开了圆满交流。学员们皆满心欢喜地将自己这三天的禅修心得与大众分享,并感谢七宝教寺举办的这次禅修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也放下了很多。场面令人为之感动。

 最后,慧平法师开示大众: 行走坐卧,语默动静无一不是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慈悲做人把禅的智慧融入到生活和工作当中去。通过佛法的智慧与慈悲来聆听生命、佛法的艺术与文化来丰富生活,从佛法与禅境中增长智慧,感悟真谛,超越自我。

 有“郡东第一刹”之美称的七宝教寺有着千余年的历史,近年来,寺院搭建文化舞台,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亲近佛教、浸润在佛教文化清净祥和的氛围中,陶冶性情,净化心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