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宏明法师率观宗寺、香海正觉莲社僧众悼念永惺长老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宏明大和尚拈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罗孙可)

山林静寂(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罗孙可)

虔诚悼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罗孙可)

5月8日下午2时,香港观宗寺方丈、香海正觉莲社社长宏明大和尚携同众法师及香港正觉莲社董事会代表暨社属佛教学校、安老院、护理院、护养院、耆英中心、正觉青少年团等共21个单位的主管至西方寺沉痛悼念香港佛教联合会荣誉会长、香港菩提学会会长、香港西方寺开山方丈永惺长老,并慰问西方寺住持宽运大和尚及诸法眷望为法节哀。

山林萧索,寰宇肃穆,灵堂之中,四众弟子围绕永惺长老法体而坐,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轻诵弥陀圣号。宏明大和尚一行依次于永惺长老灵前拈香,问讯,顶礼,对永惺长老的示寂难掩不舍之情。礼毕之后,宏明大和尚及部分法师特意参与现场助念约一个半小时。在此前永惺长老示寂当天,5月6日晚从医院移灵至西方寺时,宏明大和尚当晚随即前往吊唁助念,特撰挽联一副,代表香港观宗寺及香海正觉莲社四众仝人以寄心中哀思:

永惺长老证大涅槃莲右:

永作人天师

福德庄严净土文成究妙觉

惺悟无生理

悲愿宏深娑婆缘谢彻真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