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斗战胜佛”孙悟空佛像史无前例首现人间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孙悟空为原型的雕像亮相佛事展。

晨报记者叶子申

这两天,2016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春季)仍在如火如荼地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展览不仅规模大,且展品丰富、种类齐全,为市民带来一场关于佛禅的盛宴。

佛像以孙悟空为原型

大家谈到佛,一般都对如来佛、弥勒佛、观音等比较熟悉,而像被封为“斗战胜佛”的孙悟空,却很少有人记起。在昨天的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上,记者看到了以孙悟空为原型的一系列佛像作品。

打造该作品的展商叫厦门弼马温工艺品有限公司,该品牌于2010年创立于香港,团队均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雕塑家、设计师和生产技师,不少都是“80后”。

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西游记》中,孙悟空一开始被封弼马温,官职很小,但后来一路降妖除魔,最终成佛,“这也是公司的理念———从小公司做起,只要一直努力,将来一定会做大做强,像孙悟空那样,成为斗战胜佛”。

该人士说,他们喜欢孙悟空的精神,于是用铜雕的方式,设计生产出了一系列与其有关的铜雕作品,如“猴呈得意”“马上封猴”“齐天大圣”等,这些作品分别表现了孙悟空在《西游记》中各个时期的模样,造型逼真,或逗趣或威严,让人印象深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