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第十九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2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当户转分明。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4月29日晚6时,成都文殊院第19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式隆重举行。文殊院监院能干法师、体验营辅导法师、文殊院常住法师代表以及空林佛学院学僧与营员们见面,共同度过了一个法喜充满的夜晚。

 

辅导法师亮相分享佛法智慧

 

 

 

开营式在文殊院弘法利生部总干事照证法师充满诗意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七位体验营辅导法师登台亮相,分享自己学佛和出家感悟,法师们真诚而不失幽默的话语赢得了营员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能干法师:我们的身体与心灵密切相关,当人的心灵得到净化,身体便会相应变得健康,而佛教中的高僧大德正是通过修行使心灵和身体都获得清净。

 

如光法师:希望营员们以这三天的体验作为人生新的起点,把三皈五戒十善落实到生活中,让自己、家人和朋友都得到真实的佛法的利益。

 

佛观法师:出家并不仅仅是出世俗的家,而是出烦恼之家、贪嗔痴之家以及生死之家,只有真正出家了,才能找到心灵的永恒的家,希望大家能找到真正的欢喜自在之家。

 

 

 

通迪法师:祝愿大家经过三天的学习,让自己的烦恼、身上的斑点都得到净化和洗礼,让生命焕然一新。

 

胜安法师:祝福大家在这三天以及以后的生活中都能“开心学佛,幸福生活”。

 

乾圣法师:佛教是佛陀的教育,而佛陀是觉悟者,因此佛教是觉悟的教育。我们要把这种教育落实到生活中去,让自己的心灵获得安宁。

 

庆如法师:我们有迷茫、彷徨和痛苦,是因为追求了错误的东西,目标的错误导致了我们的痛苦。今天大家来佛门寻求人生的真谛真是来对了,入宝山可不能空手而回,一定要满载宝物而归。

 

 

辅导员们上台与营员见面

 

 

 

诗乐歌舞欢迎营员回家

 

 

开营式的三个歌舞节目,以音声做佛事,欢迎营员们回家。

禅舞《采薇》改编自《诗经·小雅·采薇》。“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正与营员们在蒙蒙细雨中来到文殊院相暗合。小雨洗去尘世烦劳,带来人生新的清凉与安宁。

古筝合凑《高山流水》,以千古琴音,唤醒内心。琴声的美妙不在琴的优劣与手指的技巧,在于弹奏者的精神和心灵,而佛法的高妙也在于用心感受,心与道交。

 

 

辅导员与志工共同表演的诗朗诵《欢迎回家》,让众多营员心生共鸣,几欲落泪。这首宗性大和尚专门为体验营与禅修营所作的诗,寓意文殊院这一心灵家园,净化世人内心,照亮人生行程,带来生命的勇气和力量。

 

 

营员代表发言

 

 

男营员代表是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说:“因为想静静,所以放下一切,我来了。”

 

女营员代表是来自四川大学宗教研究所的研究生,她分享了自己从小到大对于宗教信仰的探索与追求的心路历程,通过佛法的学修,她认识到佛教不是一种宗教,而是生命的智慧。

 

 

能干法师开示

 

 

最后,文殊院监院能干法师为营员们做开示。

 

能干法师通过分享自己出家的感受,以及自己与体验营的缘分,告诉营员们,佛法对人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能陪伴自己一生的精神支柱和信仰,当遇到烦恼、挫折时,这个信仰便是人生的支撑。

 

能干法师引用楹联“你可知此身不能久在,何苦急急忙忙干些歹事;我却晓前生皆已注定,只得清清白白做个好人”,告诉大家,如果能认识因果,相信因果真实不虚,就是学佛最大的收获,便会不虚此行。

 

最后,法师寄语营员,希望大家珍惜体验营的机会,珍惜与法师和同修的缘分,认真修学,“师资道合,听说究竟”。

 

营员大数据

 

 

 

据统计,此次体验营网上及现场报名者共计998人,经筛选与面试最终录取320人。其中,男众150人,女众170人;外地营员占25%;博士5名,研究生56名,大学专科以上学历高达75%。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营员平均年龄25岁,为历届体验营最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