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参访台湾佛光山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3日
来源:文、图:李生凤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一行至佛光山参访


学诚法师一行参观“星云大师著作藏书特展”


在宗史馆内,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介绍星云大师如何写书法


在观音殿祈求甘露法水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到场为学诚法师送行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赵建政等一行,4月21日在南投中台禅寺副住持见绍法师等陪同下至佛光山拜访,佛光山住持心保和 尚率男众法师、佛光山丛林学院男众学部学生在大雄宝殿迎接,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在场陪同,佛光山全体大众迎接。

    学诚法师表示,此行来台参加4月23日中台禅寺惟觉长老圆寂追思赞颂法会,对惟觉长老圆寂表示悼念,并感念其对促进两岸 交流作出的贡献。并提及去年星云大师亲临在北京龙泉寺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祈祷世界和平法会,给予大众极大鼓励,期盼教界在弘法道路上持续努力, 精进不懈。

    “学诚法师的到访,象征两岸在宗教交流上更进一步,”心保和尚说:“也促进未来合作的机会,希望大家共同在全世界散播和平的气息,让世人感受到佛教平和的力量。”

    晚间由心保和尚陪同学诚法师等一行至佛光缘美术馆总馆参观“星云大师著作藏书特展”,了解大师写作的历程和阅读的因缘、观赏大师手稿等。

    22日早上慧传法师陪同一行人至藏经楼,介绍宗祖殿两边墙上星云大师的书法并解说藏经楼功能。随后至佛馆本馆参观,在观 音殿祈求甘露法水,看着甘露法水自动倒入瓶中,学诚法师赞叹:“真的是科技的运用!”参观宗史馆,见到宜兰慈爱幼儿园早年的娃娃车,惊叹道:“这在北京胡 同见得到!”

    最后至大觉堂参观后,结束此次参访佛光山和佛馆行程,心保和尚到场为学诚法师送行。(文、图:李生凤)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