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6日
来源:厦门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94年,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由已故会长妙湛老和尚创办,时为大陆佛教界第一家佛教慈善机构,开创佛教界的慈善先河,为慈善会今后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1997年,圣辉大和尚继任慈善会会长以来,历经二十年的风雨历程,带领慈善会全体同仁秉承“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道精神,以“为民众解难,为政府分忧”为目的,在赈灾救急、扶贫解困、捐资助学、资助孤老、义诊施药、资助病残等方面,足迹遍布福建、湖南、湖北、河南、甘肃、青海、重庆、西藏、新疆、内蒙、贵州、云南、四川、广西、陕西、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募集善款达1亿元,会员人数增长至7万余人。爱心遍照大江南北,为当今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佛教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堪称佛教界的楷模和旗帜。

      我们为秉持妙湛老和尚“勿忘世上苦人多”的理念,继承和发扬圣辉大和尚的菩萨道精神。于4月16日上午9时,在南普陀寺讲堂隆重召开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礼请圣辉大和尚为名誉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当选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大会,由慧然法师作《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普陀法师作《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财务报告》;弘来法师作《修改<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章程>说明》;李建群居士作《关于调整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员会费标准的决议(建议稿)》。到会代表表决并通过了相关报告和文件。

      厦门市民宗局黄娇灵局长、市民政局李玉辉局长分别致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南普陀寺慈善会二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慈善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上,新当选的会长则悟大和尚发表讲话,为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明确方向,以期慈善会对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厦门蒙发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剑寒、日华集团董事长南存钿、包头凯越露天煤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孝茂先生,分别每年向慈善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支持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还有:厦门市民宗局黄镇辉副局长、厦门市民宗局沈仲勇处长、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石好荣局长,南普陀寺首座了法法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慧然法师,南普陀寺监院界象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厦门南普陀寺知客德煌法师及会员代表200多人。会议由慈善会正兴法师主持。

      会议于上午11时许,在庄严的三宝歌中圆满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