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唐山龙泉寺隆重举行佛像开光大典暨2016唐山世园会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唐山龙泉寺佛像开光大典暨2016唐山世园会祈福法会

迎请诸山长老

法会现场

用巾拂尘

朱笔点眼

净慧长老生平事迹展开幕式

参观净慧长老生平事迹展

参观净慧长老生平事迹展

开光庆典

印顺大和尚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电

赠送传印长老墨宝

崔晓辉厅长致辞

明海大和尚致辞

明浩法师致答谢辞

合影留念

  2016424日(佛历2560年三月十八)慧日高照,清风和畅唐山龙泉寺隆重举行佛像开光大典暨2016唐山世园会祈福法会,各级各界相关领导、中国佛教高僧大德及来自泰国、柬埔寨、澳门等地的诸山长老聚唐山,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佛门盛事。

  上午9时许,龙泉寺内钟鼓齐鸣,梵音缭绕,幡盖如云,四众弟子恭敬迎请法师,此次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明海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唐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本权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佛教协会会长果慧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佛教协会会长延参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廊坊佛教协会会长慧广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憨大和尚等法师主法,主法法师拈香说法;观音杨枝甘露,遍洒清净到场。“朱笔点眼”,以佛眼照亮世间。至诚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日增辉,法轮常转。开光仪式庄严肃穆,十方檀越合十念诵佛号恭敬护持,法喜充满。

  上午10时,净慧长老生平事迹图片展开幕式在龙泉寺法堂举行。事迹展精选出百余幅照片,详尽介绍了净慧长老的生平事迹,让我们更全面了解到净慧长老“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的菩萨行谊,从中也寄托了众生对净慧长老的缅怀之情。

  上午1030分,开光庆典于大雄宝殿前举行,庆典由明杰法师主持。印顺大和尚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信,并赠送传印长老亲手题写的“佛光普照”墨宝。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崔晓辉致辞,对八方宾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明海大和尚致辞。明浩法师致答谢辞,感谢大家一直对唐山龙泉寺弘法事业的肯定和支持。

  公元644年,太宗李世民东征屯兵于大城山,御赐“唐”名,时东方有巨龙腾起入帐,太宗遂下旨由大将军尉迟敬德督建大唐龙泉寺。自建寺以为,香火旺盛,福荫燕赵,数千年历兵燹而颓圮,更遭地震而全毁。唯余庭前古柏亘古亘今,如如来西意。唐山市政府自2008年倾力改造开滦采矿沉陷之地,营建大南湖核心生态区,还民一方净土。2010年,得十方善信鼎力,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禅门泰斗上净下慧长老驻锡南湖,重建大唐龙泉寺。龙泉寺由河北省民宗厅批准复建,寺院龙泉寺位于南湖生态城核心景区,寺院占地约21公顷,滨湖而建,五进格局,庙宇肃穆,佛像庄严,传承有典,气象宏阔,重现盛唐浮屠之风貌,堪称燕南渤北京东第一大丛林。

  明浩法师,于河北赵州柏林禅寺礼净慧长老剃度。后随侍巾瓶,在长老身边作侍者,蒙受法乳师恩。后又在深圳弘法寺本焕长老膝下参学八年。2013年,净慧长老圆寂,明浩法师大恸。痛悼之余,为报师恩,发心重振宗风,续佛慧命,担起振兴千年古刹的宏愿。使唐山龙泉寺焕然一新。

  建寺以来龙泉寺秉承净慧长老“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之旨,爱国爱教,秉承宗风,弘扬正法,践行“人间佛教”理念,主张开发智慧,提升道德,利他利人,祥和社会。在政府的支持下,净慧长老的理念指导下,龙泉寺僧俗必将精勤治庙,忘我修行,将龙泉寺建设成利益十方的古今名刹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