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汐止弥勒内院住持宽裕长老安详圆寂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天悲仰,痛失依怙!台湾汐止弥勒内院住持宽裕长老,于2016年4月15日下午3时15分,安详舍报,示现寂灭,上生兜率净土,世寿九十二载,僧腊八十四秋,戒腊七十四夏。 

    宽裕长老,俗姓胡,江苏盐城人氏,一九二五年生,自幼受叔祖及三伯父大川上人两代出家之影响,九岁时即归投宝应县小台寺,依止方成和尚出家为沙弥十年,经历了抗日战争,令人东逃西避不安宁的生活,无所可学。待十九岁受具足戒毕,才先后入模范丛林的扬州高旻寺,镇江金山寺,常州天宁寺等禅堂参学。 

    宽裕长老亲近慈航大师多年,参学受教,契悟甚深,加以为人诚恳,为报答师恩,不忍弥勒内院圣迹湮没,遂于一九七四年农历六月初四日晋山,膺任为弥勒内院住持,不久展开重建工作,先是罄其私蓄钵资,克服重重难关,并获得静修禅院玄光的支持,而海内外师友同门,护法信士亦纷纷解囊相助,为作永久计,将破旧的平房拆除,以钢筋水泥重建三层宫殿式的楼宇一座。特依弥勒上生经意义,以三楼为兜率天摩尼殿,供奉弥勒菩萨天人像,二楼为大雄宝殿,供奉贤劫千佛暨释迦牟尼佛铜像,底楼作太虚大师纪念堂,供奉弥勒化身的布袋和尚及太虚大师法像,仍符合当年开山的旧制其他整修法华关房保存原貌外,另增建禅堂,斋堂,讲堂,图书馆,客堂,僧寮等多处,作为十方挂单接众等用。 

    宽裕长老是传承临济宗,为常州天宁禅寺法系人,然近二十多年来,辛苦中兴了这所的弥勒内院,秉承慈航大师服膺太虚大师以弥勒净土法门,推行现实的人间佛教,所以经常举行三皈五戒,八关斋戒,以及举办儿童,初高中,大专等冬夏令营之文教活动,完成了报答慈公师恩之心愿法师年虽将近八旬,仍然早晚领众熏修,随缘度众,每月定期领众礼忏共修安定社会,净化人心,是一位有为有守现代思想的法师。 

    敬请缁素四众一心念佛回向,恭送长老往生兜率净土,奉见弥勒菩萨,并祈愿长老早回娑婆,辅弼弥勒慈尊,广开龙华三会,度脱有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