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黄檗祖庭福清万福寺祖塔回山安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来源:邢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春韵深深,蒲柳成荫。黄檗长青,万福焕新。2016年4月5日,今天是黄檗山万福寺发展史上的又一难忘时刻。继隐元禅师齿发塔失落民间重新寻获之后,乡贤陈修俊先生概捐一座收藏保护完好的祖师塔回归祖庭安放,系临济正宗第三十五世祖塔。

    上午10时,陈修俊先生捐赠祖塔奉迎仪式举行,福州市各级领导、高僧大德、护法善信齐聚临济祖源、黄檗祖庭万福寺,共同见证这神圣庄严的时刻。

    福清南少林寺住持广智法师主持此次奉迎仪式,首先介绍主席台出席的领导嘉宾有:福州市民宗局副调研员杨清荃;福州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曹海滨;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福清市民宗局局长施章龙;福清市文体局副局长林绍龙;渔溪镇人大主席林捷等渔溪镇政府各级领导嘉宾。

    高僧大德有:闽侯雪峰寺、旗山万佛寺方丈广霖大和尚,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厦门虎溪岩寺住持净心法师,福清市佛教协会会长、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住持悲昇法师等。

    作为此次祖塔捐赠者,陈修俊先生表示:自己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为临济祖源、黄檗祖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样也希望能够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赠寺院文物,贡献佛教文化的发展。

    悲昇法师对陈修俊居士的此次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陈先生的善举必蒙诸佛菩萨铭感,黄檗重兴,需要失落的回归来为它锦上添花。在此,我们真诚呼吁各界善心人士,以陈先生的菩萨行为楷模,帮助寻回黄檗山万福寺流落民间的经卷文物,让祖师开笑颔,佛圣展慈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