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长老安详示寂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9日
来源:中台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惟觉长老法相

  大公佛教9日讯:2016年4月8日晚10点31分,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长老安详示寂。佛教界又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导师!在此,祈愿惟觉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据了解,惟觉长老,俗姓刘,法名知安,字惟觉,四川省营山县人,台湾佛教禅宗大师,南投县埔里镇中台禅寺创建者,其所创的中台禅寺被认为是台湾著名的佛教四大名山(中台禅寺、法鼓山、慈济基金会、佛光山)之一。也是倡议发起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八大高僧之一。

  长老年少喜阅佛经,1963年于基隆十方大觉禅寺依灵源老和尚披剃,法名知安,号惟觉,翌年受具足戒。后四处参学、闭关潜修。1982年于台北县万里乡建灵泉寺,弘宗演教,常以禅七接引大众,成为以禅修著名的高僧。1994年,于南投县埔里镇中台山兴建规模宏伟的新道场,广弘法教,成为台湾佛教界领袖人物之一,他所领导的中台禅寺也成为岛内深具影响的佛教教团。

 讣告

  山门不幸,本寺开山方丈上惟下觉老和尚,一生行道,启建道场,安僧度众,功行圆满,恸于二零一六年四月八日晚上十时三十一分世缘报谢,薙染弟子随侍左右,安详示寂。即日起本寺殿堂及园区暂停开放,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中台禅寺 谨启

  2016年4月9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