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佛教学与巴利语大学校长苏玛长老参访福建闽南佛学院女众部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4月19日上午8时30分时,斯里兰卡佛教学与巴利语大学校长苏玛长老、讲师海慧法师在闽院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副主任延明法师以及原南普陀网站负责人祖光法师(闽院第六届本科毕业僧)的陪同下,到闽南佛学院女众部(紫竹林寺)参观座谈。闽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副教务长明坤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教研室主任法缘法师等给予热情接待,并陪同苏玛长老一行参观了大雄宝殿、图书馆、网站、教学楼等学修及办公场所,还现场观摩了教学过程。

  随后,法源法师邀请苏玛长老一行至客堂就斯里兰卡与中国的佛教发展、教育等问题进行座谈讨论。首先,法源法师衷心地欢迎长老的到来,表示长老来此是十分难得的因缘,并向长老介绍了闽院女众部的历史发展、师资等相关情况。苏玛长老说:近几年去参访过许多的中国寺院与佛学院,也因此很好的了解了中国佛教文化,来中国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佛教教育。此次来闽南佛学院参访,看到闽院的规划、师资规模后感触很深,非常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够来此学习。全球的佛教都是一样的,有差别的是地域文化而已,为了更好地学习佛法、弘扬佛法,推动佛教的发展,语言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每位出家人都应该至少学习两种语言,因为我们身负着弘法的责任,任重而道远。在斯里兰卡,很多的大学都有佛教系,但在我的大学既可以学习佛学,还能够学习巴利语等多种外语,欢迎大家到我的学校学习。

  之后,宾主双方就课程安排、互派留学生的相关事宜展开讨论。上午10时40分,座谈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斯里兰卡佛教学与巴利语大学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国立佛教大学,于1982年正式创立开放。它旨在弘扬上座部佛教,推动巴利文和相关领域的研究。大学的创始人是著名的罗睺罗长老,他的英文著作《佛陀的启示》被译成中文,为我们所熟知。现任校长是苏玛长老,曾留学印度德里大学,并取得哲学博士学位,也曾留学北京大学,有英文著作《佛教与儒家》、中文著作《学习巴利文——初级》等。大学现有佛教学研究和语言研究两个学院。佛教学研究学院下有佛教哲学系、佛教文化系、宗教学研究与比较哲学系、考古系、计算机教学组。语言研究学院下有巴利文系、梵文系、僧伽罗文和现代语言系、英文系、英语训练组。课程设置以上座部佛教为主,也开设有大乘佛教课程。还有诸如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宗教及西方哲学课程。

一、参 观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二、座 谈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