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柏林禅寺举行净慧长老示寂三周年诵经回向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净慧长老


千人诵经现场

 


现场

 


众法师

2016年4月19日上午,农历三月十三,时值谷雨,河北省佛教协会创会会长净慧长老示寂三周年诵经回向法会在千年古刹柏林禅寺举行。政府领导、诸山长老、专家学者、海外佛子、信众居士等社会各界人士三千余人共聚赵州祖庭,共同追思和深切缅怀当代禅门巨匠、人间佛教思想重要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生活禅的倡导者净慧长老。

哀思无限,愿力无尽,大家沉浸在对长老深深的思念之情中。阳春三月的柏林禅寺一改前几日的晴朗,阴沉的天空中泛起一层薄雾。上午8:30,净慧长老示寂三周年诵经回向法会在万佛楼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柏林禅寺住持明海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哈尔滨极乐寺方丈静波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基法师等国内高僧出席了当天的诵经法会。

上午9时许,在万佛楼传出的诵经声中,诵经法会正式开始。万佛楼外的信众一齐双手合十,诵念经文。万佛楼内鲜花盛放,香烟缭绕,钟鼓齐鸣,梵音清越,营造出一种庄严、肃穆、慈悲、禅定的气氛,净慧长老微笑的法相犹如灿烂的春日阳光,照天照地,温暖每个人的心。万佛楼内的僧众和信众依次向净慧长老遗像敬献鲜花。几十道供品经过众人的传递依次摆上供台。

法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依次步出万佛楼,纷纷合影,以做留念。

禅门宗匠净慧长老,早年亲侍近现代禅宗泰斗虚云长老,得其传授禅宗五家法脉。净慧长老历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创会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等职。主持修复了赵州柏林禅寺、当阳度门寺、黄梅老祖寺、邢台大开元寺、当阳玉泉寺等多所祖庭,并曾担任黄梅四祖寺、黄梅五祖寺等禅宗丛林住持。倡导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的生活禅修行理念,创办生活禅夏令营、禅文化夏令营,接引广大信众,影响遍及海内外。2013年4月谷雨日,净慧长老示寂于湖北黄梅双峰山四祖正觉禅寺,享年八十一岁。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