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韶关南华寺举办第一届第二期“禅般若”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来源:南华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读书会现场座无虚席(摄影:李若绯)

 
 法祇法师慈悲开示(摄影:李若绯)

  
法平法师作指导(摄影:李若绯)

 
 有恩法师带领学员诵读《金刚经》(摄影:李若绯)

 
 曹升老师精彩发言(摄影:李若绯)

  
主持人向嵘女士(摄影:李若绯)

 
  学员聆听开示并专心记录(摄影:李若绯、习小羽)

 
 学员分享读书心得(摄影:习小羽)

 
 全体合影留念(摄影:李若绯)
 
  2016年4月16日, 由中国禅宗网举办的第一届第二期“禅般若”读书会,在新老学员的期待中如期举行,南华禅寺首座、南华禅寺监院法祇法师,中国禅宗网总编、南华禅寺官方网站负责人法平法师,北京微尚创客CEO曹升老师及50个学员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清晨,各位学员怀着虔诚的心,一齐前往祖殿,恭敬礼拜六祖惠能大师。随后,一行人回到息心园会议室,在有恩法师的带领下诵读《金刚经》,读书会在庄严的梵呗声中拉开了帷幕。
 
  法祇法师首先为大家讲解《曹溪巡礼》,介绍了南华禅寺的寺院建筑,历史故事,祖师大德,并慈悲开示世界万物皆是因缘和合而成,并无绝对好坏之分,学佛之人需广种善因,发菩提心,方能自利利他。曹升老师以“觉知本心”为主题,从学术的角度讲解了“观心”的方法。
 
  午休过后,与会学员依次分享了阅读《惠能大师传》和《关于这颗心》的心得感悟,并就自己在学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法师和老师请教。
 
  最后,法平法师为在场的学员开示了如何熄灭烦恼、生大智慧的方法,并向大家推荐了3本好书。一天的课程虽短,但每一位学员都法喜充满,如沐甘霖。下午5点,第一届第二期读书会圆满结束。( 文:李若绯   图:李若绯、习小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