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佛教界“网红”延参法师来济南做饲养员啦!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延参法师与小黑熊合影

延参法师喂羊驼

延参法师喂白眉长臂猿

延参法师与白眉长臂猿互动

[原标题]相约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和延参法师一起做饲养员

4月20日,采访获悉知名网络大V延参法师首次以佛学学者的身份担任一日动物饲养员,同不会说话、没有心机的动物朋友倾心交流。与延参法师一起体验饲养员工作的还有另外9名爱心游客。

2016年春节前夕,当代著名禅师、佛学学者延参法师来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与游客一同参加“济野祈福迎新春”活动。一贯奉行“尊重生命,传播宽容,坦然人生,开心生活”的延参法师来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后即同众动物结缘,并为新出生的小白眉长臂猿赐名“康康”,并约定会再来探望这些动物朋友。当时,延参法师再结猴缘的消息曾引起不小的轰动。

为使本次饲养员体验活动更加有意义,先期,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发起线上、线下招募令,邀请山东省内各地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9名“爱心饲养员”,相约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同延参法师一同体验饲养员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延参法师同9名“爱心饲养员”先后喂养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亚洲小黑熊、小羊驼、白眉长臂猿“康康”等珍稀野生动物,在喂养“康康”时,“康康”与延参法师亲密无间,还跳到延参法师的肩上,享用着延参法师亲手为他准备的“自助餐”。在亲子乐园小动物区域喂养的过程中,延参法师还为小黑熊赐名伟伟;给刚出生的非洲公狮起名刚刚寓意“要创造一个刚强的世界,刚强的狮生;小羊驼赐名阳仔,希望小羊驼在阳光下快乐成长。延参法师金句不断,“踩在上面不知道要去哪里,这是要去西天取经吗?”“春暖花开去哪里啊,春暖花开就要去动物世界”等一系列的金句不断从延参法师口中说出,引发大批游客尾随和围观。

体验活动结束之后,延参法师同爱心饲养员们交流互动,并向爱心饲养员们赠送动物特色小礼物及荣誉证书。爱心饲养员们通过延参法师的指点,更为深刻地理解了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意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