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崇明广福寺举行观世音菩萨圣诞及清明思亲祭祖相关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0日
来源:广福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恭逢观世音菩萨圣诞欢喜日,崇明广福寺举行“观世音菩萨圣诞法会”,以感念观世音菩萨寻声救苦、慈航普渡的弘大愿行,弘扬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胸怀,祈愿国家昌盛、社会和谐、与会大众身心康泰、福慧增长、吉祥平安。

 
       凌晨4时整,在本寺大殿举行观世音菩萨圣诞祝圣普佛。礼请方丈玄光大和尚主法。法会现场庄严殊胜,如法如律。大众在法师的带领下诵经持咒,赞颂观世音菩萨寻声救苦的愿行。观音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大慈大悲的化身,他本身早已成佛,只是为了安乐成熟众生,倒驾慈航,随缘应世,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而所求皆应。他具备十四种布施众生无所畏惧的无边法力,四种不可思议无作无为的胜妙德用,具足一切无碍神通,广修种种善巧方便,历来在民间广受礼敬供养,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等活动犹为殊胜,具大功德。

 





       本次观音香期,本寺正式开始实行“文明敬香”,禁燃把香、高香,凡来寺信众免费赠送三支清香。礼敬佛菩萨贵在发心,不应以香的大小高低来衡量区分。在本寺的前期宣传和今天全体法师、义工的有序引导下,文明敬香开展顺利。寺内少了烟熏火燎,增添了清净祥和的氛围。

 



       下午3时30分,再次起香,举行“清明思亲祭祖三时系念法会”净坛仪式。翌日起举行《三时系念佛事》七永日,超拔亡故先辈宗亲。

       “三时系念”旨在阐述即禅即净,用法有两种,一名《三时系念轨范》,这是结会自修用的;一名《三时系念佛事》,这是作法度亡用的。此二者皆由诵经、念佛、讲演、行道、忏悔、发愿、唱赞等七部份组成,且每一时佛事亦包含此七个项目。

       法会分为第一时法事、第二时法事和第三时法事。第一时说娑婆世界的苦、讲极乐世界的乐,劝化众生具足信、愿、行便可离苦的乐、往生极乐国土;第二时劝勉众生诚心忏悔洗除业垢、发菩提心行菩提道、功德回向、生亡皆得往生净土;第三时重述一句阿弥陀佛万德洪名灭八万亿劫生死众罪之功德,告诫修行人信受奉行便可往生极乐之邦。法会圆满结束后回向给过去父母、各姓宗亲、冤亲债主、堕胎婴儿等愿其脱离轮回,早登极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