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口龙泉寺隆重举行大殿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庆典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邱中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3月14日,(农历2月初6)海口龙泉寺在具有千年悠久历史的海南文化名镇——演丰镇落成,并举行了盛大的全堂佛像开光庆典。来自山西、四川、湖北和广东的数十名高僧大德和海南省、海口市宗教事务部门领导及四众弟子等一千多人共同见证了庆典仪式。

  

 

众位法师共同主法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拈香礼佛

 

  龙泉寺占地面积约20亩,依自然地貌而建,坐北朝南,以大雄宝殿为中心,成十字形展开。中轴线主体建筑山门、文殊殿、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依次展开。山门与大雄宝殿之间,由两孔清泉形成的河塘构成自然的放生池,睡莲一开,妙趣天成。

 

  当天上午,龙泉寺上空梵音嘹亮,寺内人头攒动,烧香礼佛的信众络绎不绝,只为亲眼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喜庆的氛围在众人心中不断发散。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安徽宁国慧云禅寺住持妙幢法师,五台山莲花禅寺住持海厚法师,五台山玉华寺住持信行法师,成都昭觉寺住持演法法师,五台山广宗寺住持演明法师,五台山圆照寺住持海信法师等高僧大德共同主法。主法高僧们于新落成的大雄宝殿内拈香礼佛,诵唱杨枝净水赞,依开光仪轨“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睛”为全堂佛像开光。以此开光庆典殊胜功德,共同祈愿龙泉寺香火旺盛,国泰民安。

  

 

四众弟子共同见证了庆典仪式

  

 

龙泉寺住持释寂行法师致辞

  

 

印顺大和尚、各位法师和海南省民宗部门领导出席法会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只有把学佛的道场建到自己的心里,民族才有希望,社会才有希望,每个人的生命才有希望。建寺的过程,就是在庄严我们内心世界、提升精神境界的过程,用外在的庄严来提升内心的神圣。“天堂”和“地狱”都是人为的,每个人都是佛菩提种子的播种者,也是建设者。我们今天赶上一个伟大的时代,传播和发扬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佛子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众学习佛法,身心皈依的灵魂栖息地,为社会人心提供一处休养、升华之处所。

 

  海南省和海口市民族宗教事务部门领导、信众代表和龙泉寺住持释寂行法师先后致辞。

 

  法会庄严殊胜,法喜充满,龙泉寺的落成,成为海南地区弘扬佛法的新道场,为海南佛教事业的发展书下新的一页。

  

 

万众瞩目

 

  相关资料:

 

  海口市演丰镇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侨乡。有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近年来,该镇不断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和文明生态村、拓展绿色慢行通道建设,打造城郊观光旅游胜地。积极向社会各界推介演丰的风土人情,民风民俗,独特的资源景观及历史文化,打造“乡村旅游”品牌,逐步发展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明生态村镇”。

 

  为了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尤其是满足人们日益发展的精神需求,2011年,海口市宗教事务管理部门礼请山西五台山圆照寺格鲁派传人——释寂行法师,出任龙泉寺住持。在海口市东北地区的演丰镇选址,开始兴建具有现代风格的佛教丛林。(文:南海佛教 图:邱中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