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法门寺佛学院举行2016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法门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席台法师

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慈悲开示
办公室主任圣悦法师主持典礼教务长果定法师介绍本学期教学计划贤空法师为优秀学生颁奖开学典礼现场全体师生在闻思楼前合影
 
    2016年2月28日上午9时,法门寺佛学院2016年度春季开学典礼在闻思楼隆重举行。陕西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常务副院长助理法闻法师、办公室主任圣悦法师、教务长果定法师,副教务长隆慧法师、宽洋法师,法门寺知客仁渡法师等在主席台就坐,全体师生及法门大讲堂学员共100多人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圣悦法师主持。
    教务长果定法师分别从教学理念,生活作息和学习课程计划以及向大家作了说明,本学期总体上继续保持此前的教学模式,继续外聘兄弟院校的法师来我院短期集中授课,生活作息制度基本不变,每天早晚各坐一支香。重点学习【瑜伽师地论】、【菩提道次第广论】和静坐修止观将成为我院的办学特色。
    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作了“佛教的发展迎来了春天”主题开示。法师介绍了国内、国际的佛教现状,佛弟子有责任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院长学诚大和尚住持的北京龙泉寺已步入国际化,世界需要中国文化,中国文必定影响世界。要求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来精进修学,珍惜光阴,广学多闻,培养信心,坚固道心,重视止观,要经得起各种磨练和考验,端正修学态度,树立远大悲心和愿力,让身心安住在佛法上。
    最后,主席台法师们为上学期综合评比优秀学生德修、慧达等同学颁发奖品、奖金和证书。
    10:30时,全体师生在闻思楼门口合影留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