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与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举行禅净共修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星云大师现场开示


佛光山法会现场

 

  201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佛光山与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于高雄巨蛋举办2016年南区禅净共修祈福法会。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丽云、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副市长吴宏谋、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署理会长慈容法师暨台南、高雄、屏东、澎湖、马祖近2万人,点万盏灯、同一念心,凝聚社会善美心愿,为国家社稷祈福,祈愿发扬自心和悦、家庭和顺、人我和敬、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五和世界。
 
  充满朝气的佛光童军团和佛光青年歌咏队率先登场,带来人间音缘带动唱;热情演出的佛光拉拉队和曼妙优美的佛光敦煌舞,为祈福法会揭开序慕,迎接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和吴敦义先生等一行贵宾,以及来自台南的震灾乡亲。
 
  慈容法师说明法会程序,叮咛大众心灯亮了,智慧就开了,要以欢喜心参与。也指出为何要禅修?因为心乱不能专一,藉由禅修可让心专注,点灯则可以照亮人间、照亮国家社会。
 
  星云大师为大众开示表示,从高雄发起的佛光会,20年几后的今天,已经在全世界发光发热,佛光山有70几个协会、3千多个分会、数百万信众,在世界各地服务结缘。佛光人跟一般信徒不同,不只求健康财富,还能奉献慈悲、智慧、光明,为社会贡献付出。
 
  吴敦义先生赞誉星云大师是上天给予台湾的财富之一,大师提倡的人间佛教在全球广为流布,三好运动能带给社会无限和谐。
 
  台南市长赖清德感念佛光山南台别院,在地震期间给予市府及灾民第一时间的协助,并为罹难者举办法会,因此特别前来向佛光山致谢,并深深一鞠躬。“虽然大地无情,所幸人间有爱”,赖清德表示,今日数万人点灯仪式,为台湾祈福,也为台南灾民祈福,相信这样的力量会给大众莫大的鼓励。
 
  高雄市副市长吴宏谋致词表示,星云大师行脚天下弘扬佛法,致力人间佛教,佛光山举办国际球赛、书展、素博、农产特展,把文化、教育、慈善、共修融入于平常生活,让大众更容易接近佛法。2003年联合国承认佛光会是NGO非政府组织的正式会员,大大提升高雄能见度。非常感恩佛光山、国际佛光会在高雄举办点灯祈福,希望用慈悲服务人群,用智慧勇气奉献社会国家。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丽云表示,禅净共修自1992年至今,24年从未间断,经历4分之1世纪,感谢大师举办如此美好的禅净共修,让今日与会者皆获得善缘好运。
 
  佛光山丛林学院法师、天鼓击乐团、国乐团共同击法鼓,引导大众摄心修持。千华台上迎请主法和尚入席,在炉香赞中佛光人依序献供,大悲咒梵唱主法和尚熏坛洒净,跟随法师行列还有优婆塞、优婆夷庄严坛场。
 
  大众在法会中忏悔发愿、观照心念,念佛拜愿与佛接心。献灯时刻全场亮起两万盏心灯,法喜在每张脸庞燃起希望,星云大师慈悲的音声带领大众向佛祈愿,与会修持者法喜充满,期待明年再相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