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南海上观音举行“朝南海圣境 佑无量众生”观音圣诞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来源:海上观音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丙申年观音菩萨圣诞日,为圆满十方善信虔诚祈福心愿,三亚南山海上观音特于吉时举行观音菩萨圣诞日祈福法会。
 

丙申年观音菩萨圣诞日祈福法会 


  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当坛斋主,合家安乐,事业兴隆,平安吉祥;历代宗亲眷属永超三途,蒙佛接引,往生净土。
 

  抄写供灯祈愿文


  3月26日,瑞彩祥云,和风拂面,海上观音道场人头攒动,香火旺盛,香客们纷纷在这殊胜的日子前来上香祈福。下午19:30,圆通宝殿内慧灯通明,梵乐吉祥,参加法会的施主依次落座,开启殊胜的抄写供灯祈愿文活动。
 

施主专心抄写经文 图一
 
施主专心抄写经文 图二


  法场寂静,施主们十分专注,心如止水,一笔一划皆如禅,快乐和智慧慢慢地潜入心中来。

 
  法师开示

 

  当晚20:00,南山寺达定法师为施主们进行供灯及拜佛的开示,在场信众无不专心听讲,虔诚受教。

 

达定法师开示


  法师说:“点灯供佛,藉助佛的智能明灯引燃我们的心灯实在是必要的,一旦自我的慧灯燃起,照破一切黑暗,光明显现,平安、吉祥、四喜、五福、七财自然不待祈求就可源源滚滚而来。”
 

在场施主认真听讲


  “拜佛,是以我们最尊贵的头顶礼佛最卑下的足,称作「接足礼」。此修学的目标,在断除我们骄慢(骄傲、怠慢)的习气。我们从早到晚见一切人、一切物,就像对佛一样尊重,以尊重佛的心去尊重一切众生,这才能成就平等心。”
 

  供灯绕佛祈福


  20:50,观音岛上一片安宁祥和。此刻,四众弟子手捧七彩莲花灯,在法师的带领下进行殊胜的绕佛仪式。
 

传灯祈福
 
绕佛


  僧众分成两行纵队,手捧莲花灯,边走边唱诵“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名号,在月光下缓缓而行,远远看去,似一朵朵莲花在菩萨菩萨身边盛开。
 

施主至诚绕佛
 
绕佛三匝 功德无量
 
  朝圣礼佛
 

  3月27日6时,晨风微凉,普济桥头。施主与居士一起,双手合十,三步一拜,礼拜庄严的海上观音圣像,边拜边称念“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名号。
 

念祈愿文
 
 虔诚顶礼


  善信们将内心坚固的信愿融为一个个恳切的匍拜,整个朝拜富有节律,起伏有度,在祖国最南端的道场上演绎出了一幅庄严的画面。
 

整齐如一的拜佛队伍
 
虔诚顶礼
 
  大悲宝忏祈福法会


  清晨7时,圆通宝殿内圣观音法相庄严,香烟袅袅,佛音绕堂,法会由南山寺智法法师主法,在场僧众无不严谨如法对待,虔诚礼佛、拜忏、赞叹。
 

坛场庄严
 
法师为观音分身像装藏


  善信们随法师们共同祈愿诸佛菩萨慈悲护念国泰民安、正法久住、有情众生无病无灾、幸福非常。
 

僧众虔诚诵经祈福
 

  观音菩萨是慈悲、智慧和福德的象征,为众生开启了解脱之道,大众礼拜供养观音菩萨,忏悔自身尘垢,祈增福慧,以使外离身垢,内离心染,身心光洁,启发悲智。
 

施主们双手合十 诵经祈福


  以佛法的殊胜功用来庄严人心、净化心灵、启迪智慧,使社会祥和安定。
 

  放生法会
 

  上午8时,初阳倾泻海面,菩萨慈悲祥和。僧众们沐浴在佛光下,共同念诵《大悲咒》、《心经》、《忏悔文》等经文回向给即将放生鱼儿。

 

南海放生祈福法会


  随后,施主们一起来到南海边亲手将鱼儿放生大海,海上观音居士也为不能亲临现场的施主进行委托放生祈福,并做功德回向。在场信众无不感到法喜充满,因缘不可思议。
 

现场留影
 
欢喜放生


  佛经《大智度论》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放生就是救困难众生于苦海,放生就是实践佛法的大悲精神,也是改变命运,化解灾难的最好方法,既是消除业障又可长养慈悲的殊胜法门。
 

海上观音居士受施主委托放生祈福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学佛修行,实践佛法,救度生命,放生的队伍。
 
  皈依仪式
 

  下午14时,南山寺金堂内,三亚佛教协会会长、南山寺方丈印顺法师在法堂为近百名发心居士授皈依。在维那师的带领下,弟子们虔诚地上香礼拜三宝及皈依师印顺法师,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神圣、虔诚、恭敬和喜悦。

 

三亚佛教协会会长、南山寺方丈印顺法师

 

  整个皈依仪轨如法如律,清净、神圣、庄严。正式的皈依仪式,印顺法师为弟子们发放皈依证。

 

恭敬合十

 

虔诚礼拜

 

虔诚礼拜 图二

 

  丙申年观音菩萨圣诞日祈福法会圆满结束,合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