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恭迎观音菩萨圣诞 重庆华岩寺法师领众诵经祈福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3月27日,重庆华岩寺隆重举行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华岩寺法师、僧众、十方善信云集法会会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为感念观音菩萨胜德,法师信众们齐诵《大悲宝忏》和《观音宝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师带领信众一起沾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重庆华岩寺隆重举行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法会,为感念观音菩萨胜德,法师信众们在观音殿齐诵《大悲宝忏》和《观音宝忏》。祈愿国泰民安、百姓幸福、消灾免难、增福增慧。

早上7点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法会在重庆华岩寺大雄宝殿、天王殿、观音殿等殿同时拉开帷幕。法会开始华岩寺法师、僧众、十方善信云集法会会场,在法师们庄严的梵呗音声中,法师带领信众一起沾香、洒净等仪式,法会现场法音宣流,十方信众共沐甘露法雨。随后,法师与十方信众共颂《大悲咒》以精进修行的方式庆祝观世音菩萨圣诞这一吉祥的佛教节日,以感念观世音菩萨的恩德。

此前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义工部的义工菩萨们精心布置的法会坛场以丰富的各类供品供养佛菩萨,各色鲜花清香怡人,七彩的莲花灯褶褶生辉,红烛交映,水果鲜美,庄严清净中透露着安宁祥和。

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纪念日,重庆华岩寺均举办为期七天的观音法会,法师们领众精进诵持,至诚感通,大悲咒威德神力屡屡应验,与会大众身心愉悦,福慧增长,法喜充满。

《大悲咒》出自“伽梵达摩”所译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全名为《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按照内容文字的多少,《大悲咒》有广、中、略三种不同的版本。现今通行的“伽梵达摩”84句《大悲咒》,其经本以《大正藏》的底本为依据,是一个变化差异较大的晚期增改本,并非“伽梵达摩”译本的原始面貌。除此类藏经外,还有一些很重要且更准确的可参考文献。《大悲咒》是观世音菩萨为利乐一切众生而宣说,其利益功德广如大海而叹莫能尽;无论是消障除难、得善遂愿,还是究竟的觉证解脱,《大悲咒》都能因其不可思议的大方便威神之力广为利乐。因而有不在少数的佛门四众,寄於虔心持诵《大悲咒》以自利利他、护持佛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